普通物种。
混乱杂食。
随缘更新。

【Jason中心】回家与困难重重(5)

  红发碧眼Jay。
  逆序罗宾。
  普通人AU。
  ooc。
  叛逆期与离家出走的后篇。
  
  终章。
  
  第五章
  
  圣诞前夜,布鲁德海文,无名庄园。
  “你可以离开了,Jason。”John Doe虚弱的坐在椅子上,看向已经解开锁链的红发少年。
  Jason盯着他腹部已凝结的暗红色血块,眼神非常复杂:“你不打算去找个医生来处理伤口吗?”
  “这已经没有意义了,Jason。”John轻声叹息,“而且我并不认为你是会对绑匪产生同情之人。”
  “你说的没错,我的确不是这样的人。”Jason看着滴落在地板上的多处不规则小团血液,“我当然只应该会对目前的状况拍手称快。”
  那猩红色块在温暖橙黄的灯光下,竟显得分外刺眼。
  
  12小时前。
  “Jason,对于今天你有什么安排吗?”John用餐刀切下食物,问坐在他对面的少年。
  被沉重锁链束缚着的红发少年没有理他,事实上,在他了解到自己无法从John那里得到想要的答案之后,他就不再开口了。
  但可惜的是John对这种情况并不气恼,他看起来反而有点乐在其中。
  “我会参加一个无聊的会议,那大概要花一上午的时间,然后去一个无聊的餐厅吃一顿无聊的饭,在那之后,终于我可以独自一人安排了。”John兴致勃勃的诉说着自己的计划,“我们可以看一下午的合家欢电影,你觉得怎么样?”
  Jason发现自己已经对这间房间里的装饰一清二楚。
  “真可惜,告别的时刻来的这样早。”John用餐巾擦了擦嘴,旁边站着的侍者立刻明了,收走了他的餐具。
  “我会很期待再次见到你的,Jason。”
  这是John Doe出门前留给Jason的最后一句话。
  
  11小时后。
  Jason听到了不寻常的动静。
  原本应该寂静无声的房间外面此时变得格外嘈杂。先是沉重杂乱的脚步声,然后是不知内容的带着恐惧的人声,接着是刺耳冰冷的枪声。
  最后一切重新归于寂静。
  然后,一个沉闷的脚步声再次响起,它越来越接近房间,它的声响越来越大了,突然,它停止了。
  接着,门把手此刻轻轻响动了。
  “今天可真是漫长的一天,Jason。”浴血的John Doe对混合着防备和恐惧的少年露出了微笑。
  “见到你我真的很高兴,Jason。”
  
  “Roy在哪里?”Jason看着瘫在椅子上的John Doe,他看起来疲惫,痛苦,以及隐约带着高兴?
  “当然在他应该在的地方,Jason。”John脸上的笑容让Jason觉得匪夷所思,他忍不住后退了一步。
  “你不打算离开吗,Jason?”John的声音很低,当然了,他腹部的伤口又不是假的,Jason在心里暗骂自己愚蠢。
  “在没有得到Roy的下落之前,我是不会离开的。”Jason斩钉截铁的回答。
  “你会很快见到他的,Jason。”John缓缓吐出一口气,他几乎感觉不到伤口的疼痛了,这可不是一个好现象,“不如说,他们会很快就找到你的。”
  “谁?”
  “当然是Wayne。”John直视着Jason,他发现面前的少年竟模糊的看不清了,我要死了,“当然是你爱的人们。”
  “他们找到你了。”
  
  “Bruce找到我了?他在哪里?我要去找他!”Jason狂喜道,他太想他的Wayne家庭了,他想Bruce,他想Alfred,他想Damian,他想Tim,他想Dick,他想Roy,他想其他他所想念的人们,他想现在就见到他们。
  但接着,少年的神态突然沉寂下来,他喃喃道:“可他们是怎么找到我的?”
  “这七个月Bruce都没能找出我的下落,为什么现在他们就能找到我了?这中间发生了什么?”Jason看向已无力支撑的John,“你又为什么会对自己的手下开枪?”
  “你一直都足够聪明,为什么不自己推测呢,Jason?”John吃力的吐出这句话,他越来越感受到自己生命的流逝了,这真是微妙的考验。
  “你并不是一个喜怒无常的变态,所以你开枪是因为对方做了非常糟糕的事情,你身上的伤口表示对方想杀你,所以是老套的谋权篡位?”
  “虽然老套但是经典啊。”
  “可对方为什么没有下死手,我不觉得杀死你会很难,你可不像是电影里什么都会的黑帮老大。”
  “我只是一个有钱人,Jason。”
  “你就是个变态反派。”Jason毫不客气的反驳他,“你的手下跟你是一丘之貉,那他们的想法也就很难猜了。”
  John笑了笑,没作答。
  “谋权篡位为什么不杀死你?Bruce为什么能找到我?”Jason陷入思考,“他们在相互合作?可为什么不早点这么做,而是要等到现在?”
  他看着已渐露死相的John Doe,这个男人快要死了,却丝毫没有流露出任何恐惧,他对目前的状况似乎早就知悉。这是一个将死之人的觉悟吗?不,今天早上踏出门前他并未表现出任何这方面的情绪。那他为何会面对死亡这么平静?
  Jason脑中划过一个念头,他有些不敢置信的盯着John:“你要死了。”
  “如你所见,我正迎接死神的降临。”John缓慢的眨着眼睛,他想尽力看清面前的红发少年,但这真的很难。
  “不,在你受伤之前,你就要死了。”Jason知道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如果他们知道你就要死了,必然会选择吞下你的一切,他们之所以不下杀手,也是因为他们知道你活不了多久了。而他们和Bruce合作,也是因为那能给他们带来更大的利益而不用担心你会阻碍。”
  “你的确很聪明,Jason。”John的声音几不可闻,“你已经得到了你想知道的一切,还不打算走吗?”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Jason闭上眼睛,缓缓吐出一口气,他讨厌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但他不得不问。
  “Wills Todd还活着吗?”
  
  挂在墙上的石英钟滴滴答答的声音真让人昏昏入睡,John觉得自己的思绪开始变得迟钝又混乱。他勉强思考了好一会儿,才能开口回答Jason的问题:“你希望他还活着吗?”
  “……我不知道。”Jason低声自问,“我憎恨他,我恨他让妈妈变得绝望,我恨他对我的殴打,我恨他本该死去却又活过来,他为什么让我本能平静的生活又变得混乱糟糕!”他的声音由低渐高,最后语气中的痛苦已经难以压制。
  “你很痛苦,Jason。”John的声音带着明显的安慰,那让Jason觉得有些讽刺,“别担心,让你痛苦的源头都要消失啦。”
  “所以他死了。”Jason看着这个将死之人,他的生父,一个哥谭的恶棍,他痛苦的源头,终于得到他应得的下场了。他本该为此欢欣鼓舞,但此时心里却产生了一点难以抑制的悲伤。
  人可真是复杂的生物。
  
  “我要死了。”John有气无力的吐出这句话。
  “我看到了。”Jason硬邦邦的回答他。
  “外面的雪还在下吗?”
  “已经停了好几天了……你是看到幻觉了吗?”
  “不,那不是幻觉。”
  “随便你吧。”Jason不想与一个要死的人争论这个问题,他沉默片刻,又问道,“我这几天一直在想,你究竟是在哪场宴会上见到我的?而且为什么你偏偏看中我啊?我看起来很像那种招惹变态的漂亮蠢货吗?”
  John不再回答他了。
  他死了。
  
  Jason对于打开门有点畏惧,他不想看到一片血浆满地的尸体,但是他也不想在这栋全是死人的房子里呆着。在为自己做了很多心理建设之后,他打开了门。
  然而令人惊异的是,他竟然一具尸体都没看到,除了地板上未凝固的血液,这片走廊简直不像是发生过凶杀案似的。但是,Jason看着其中一间沾血的门把手,和从门缝里安静流淌的暗色液体,他知道那些消失的尸体去了哪里了。
  John Doe是个变态,变态的思维是难以理解的。
  Jason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打开房子的大门之后,Jason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融雪的天气可真够冷的,而他又偏偏是格外怕冷的体质,但他又是绝不会上楼取衣服的。
  “Bruce什么时候才来啊。”Jason喃喃自语,“回去之后要被骂了,Bruce一定超生气,他肯定会关我禁闭的,怎么办?还有Roy,他这几个月一定很伤心,我不该离家出走带上他的,他一定会认为是自己的责任,不过跟他根本屁关系都没有好吗?Bruce也一定对自己很失望,他在教育这方面一直都对自己很失望的样子,完全没有啊,我超爱他的!可他一定会认为是自己的责任而对自己失望的……等等,怎么觉得哪里有点不对?”
  Jason陷入了沉思。
  而就在他没察觉的远处,有一辆熟悉的布拉迪威龙向他驶来。
 
  end
  
  PS:
  本篇结束。
  非常忙碌的结束这个篇章。
  由于是Jason中心,所以结尾并没有描述Bruce他们的行动,因此会有些虎头蛇尾的感觉是很正常的,不过我不在乎,反正我写了我想写的啦!哈哈哈哈哈哈哈!超开心!就算再生硬我也开心!
  Jason回归家庭在下一篇,届时会解释Bruce他们在这些天的行动,但不会很多,见谅啦。
  然后下一篇是本系列的最后一篇,终于能有完结的长篇(?)啦好高兴!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jr54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