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物种。
混乱杂食。
随缘更新。

【Jason中心】【brujay】病症

  Jason得了吐花症,然而糟糕的是,他并不清楚自己爱的人是谁。

  

  ooc注意。

  allJason倾向。

  各种意义上的患病Jason。

  混合了多个漫画中的性格和经历。

  

  “我可能真的有病。”Jason躺在床上懒洋洋的说。

  “我可不这么认为,杰鸟。”Roy趴在他身边说。

  “我要不是有病,怎么可能跟你搞到一起。”Jason盯着天花板,那上面刷的白漆早已经脱落了不少,露出了里面的铁灰色的水泥,看起来颇为丑陋。

  他们刚刚进行了一场粗暴且酣畅淋漓的床上运动,现在正处于倦怠的不应期。Jason从床上爬起来走到窗边,外头是噼里啪啦的雨声,整个哥谭笼罩在灰白色的雾气之中,这场雨已经下了一天了。现在已经是傍晚时分,街道上的行人都撑着伞急匆匆的走着,看起来毫无目标,又似早就知道要去哪里。

  Jason拉上了窗帘,走去了浴室。

  

  第二天一早,Jason发誓自己绝对是得了病。

  那朵白色的小雏菊静静的在水池里漂着,而Jason盯着它一动不动已经有差不多十分钟了。

  因为这朵雏菊是从他喉咙里咳出来的。

  这可不是一个普通人能干出来的事情,Jason凝视着这朵花,觉得自己得找着魔法师来看看,鉴于这种非现实状况基本都是魔法搞的鬼。然后伴随着这个想法,他又咳出了一朵花。

  那是一朵白色的梨花。

  

  “吐花症。”Zatanna眼也不眨的立刻得出了结论,“去找你暗恋的人告白,只要对方答应你跟你接吻这个症状立刻就会消失了。”

  “……你怎么结论下的这么快?”Jason说,“你确定不再仔细看看吗?”

  “你一定不关注联盟的最近状况,我这几天看的都是这种情况。”Zatanna一脸往日不可回首的表情,“正义联盟里得了这症状的有一大半,因为一个奇怪的巫师。”

  “真是难以想象一帮成年人口吐鲜花的情形。”

  “哦,那可是相当有趣的情形。”Zatanna朝Jason挤了挤眼睛,“就像你现在这样的可爱~”

  Jason面无表情的吐出一朵樱花,然后开口问道:“我有另一个问题。”

  “如果没有暗恋的对象怎么办?”

  

  “那是不可能的。”Zatanna说,“吐花症只会出现在暗恋他人的人身上。”

  Jason耸耸肩:“那么这并不是吐花症,因为我现在没有任何暗恋的人。”他咳嗽了一下,吐出了一朵桃花。

  “但是你的确得的是吐花症,我已经检验过了。”Zatanna反驳他,“或许是你的感情埋的太深了,Jason,你应该梳理自己的记忆,我想你会找到那个人的。”

  “或许。”Jason敷衍道,“最后一个问题,要是对方不答应怎么办?”

  “那结果会非常糟糕,你的身体会逐渐变得虚弱,直至死亡。”Zatanna盯着Jason,“你必须找到那个人,让那个人也爱上你,Jason,这个病症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我会的。”

  

  Jason刚打开安全屋的大门,Roy Harper叽叽喳喳的声音就冲进了他的脑子,“杰杰鸟,你一大早去哪里啦?我没在屋子里看见你超担心的!”

  Jason安静的朝扑倒他身上来的Roy脸上吐了一朵金银花,这让对方立刻愣住了,半晌他才小心翼翼的开口问道:“小杰鸟,你是在练习变魔术吗?”

  “你爱我吗,Roy?”Jason反问他。

  “我当然爱你,杰鸟!”Roy热情满满的回答他。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Jason立刻吻向他的嘴唇,对方微微一愣,毫不犹豫的回吻了过去,他们两人的唇舌纠缠了好几分钟才依依不舍的分开。Roy正打算问他的Jay今天怎么这么热情的时候,只见对方又低头咳出了一朵红色的花,他正惊讶的时候,Jason抬头对自己露出了一个苦涩的表情。

  “我真的很抱歉,Roy,我不爱你。”

 

  Jason发现Dick在布鲁德海文的住处还是一如往常般的杂乱,他真的是不想知道对方是怎么在这种环境里生存下来的,真的不想。

  “小翅膀,我最爱你啦!”下班回家结果发现自己的客厅焕然一新的Dick感动的捂住了胸口,然后扑倒在Jason身上。

  Jason一动不动的任由Dick抱着,直至他咳出了一朵番红花,Jason才开口问道:“你真的爱我吗,Dick?”

  “你也被染上了吐花症了,小翅膀?”Dick看起来颇为讶异,“我以为Zatanna他们已经把那个巫师给关起来了。”

  “回答我的问题,Dick。”

  “我当然爱你,小翅膀,我永远爱你。”Dick说完揽住Jason的脖子将嘴唇送上去,他们交换了一个柔软的断断续续的吻。Jason率先结束了这个吻,那熟悉的干呕感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他吐出了一朵蔷薇。

  “我们能找出那个人的,小翅膀。”Dick安慰他。

  “大概吧。”

  

  红罗宾Tim Drake在第二天凌晨突袭了Jason和Roy的安全屋,那时Jason已经睡着,却偏偏被Tim摇醒了。

  “你有什么事不能白天说,Tim Drake!”Jason咬牙切齿道,“现在可是凌晨三点!”

  “我刚从Dick那里得到你的现状,大红。”Tim凝视着他,“我爱你,Jay。”他说完就倾下身体吻向对方,这对Jason来说是一个热烈而又内敛的亲吻,他们吻了很久才分开,但那没有效果,Jason依然吐出了一朵花。

  丘比特射给他一支铅箭。

  

  他在那之后尝试了任何有过好感的男人和女人,但都没有效果,Jason的身体状况一天天的虚弱下去了,所有人都对此感到十分焦急沮丧。除了Jason本人,他看起来相当平静,而现实也让他必须如此,Jason已经无法自己从床上坐起来了。

  “我只剩下几天可活了,Roy。”Jason现在住回了大宅里原先的房间,从窗外望去只有一片沉郁的绿色,现在正是盛夏,但屋子里冷的好似寒冬。

  “我们能找到那个人的,Jay。”Roy握住他冰凉的手,“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到了现在,你还是没法承认那个人根本就不存在吗?”Jason咳出了一朵大丽花,“我不会爱上任何人的,Roy。”

  “那么从现在开始爱我如何?”Roy低声说,“如果你爱上我的话,你就能好起来了,杰鸟。”

  Jason看着窗外的一片碧绿,开口说道:“我想下去走走,Roy。”

  

  Roy用轮椅把Jason推到了大宅的大门边,现在是下午三点,外头的日光还是热的难以忍耐,他不想让Jason中暑,基于对方目前的身体状况。

  “等我死后,不要把我放到棺材里下葬,烧了我。”Jason有气无力的说,“我可不想再体验一次徒手砸棺材了,天呐,复活根本就没给我带来什么好事。”

  “Jay,我们能让你好起来的。”Roy只能这么告诉他和自己。

  “不,我们不能。这个诅咒除了两情相悦的亲吻之外,根本没有其它解法,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做无用功而已。”Jason又咳出了一朵花,“你们还不如让我能够舒舒服服的度过这最后几天,这才能让我好起来。”

  他看向庭院里枝繁叶茂的梧桐,喃喃道:“然后能让我更平静的面对死亡。”

  

  夜晚对Jason来说很难熬,在晚上他的吐花频率要比白天高的多,而且他相当浅眠,一有响动就会被惊醒,这让他实在是难以入睡。所以当Jason听到屋门被轻轻打开的声音时,他立刻睁开了眼睛。

  “Bruce?夜巡结束了?”Jason认出了来人,“你今天结束的够早的。”

  “Jason。”Bruce走近他的床边,“你今天,过得怎么样?”

  “跟昨天一样。”Jason咳出了一朵杜鹃,“你们打算给我办个什么样的葬礼?先说好我不想在我的葬礼上出现神父,我可一丁点也不想上天堂。”

  “Jason!”Bruce提高了声音。

  “别这么严肃,老家伙,你也该考虑最坏的结果了。”Jason说道,“我那个根本就不知道的暗恋对象不爱我,以及这个该死的我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得的诅咒就是想要我的命。”

  “我们会找出其他办法的,Jason。”Bruce的声音里充满了疲惫。

  “不,我们不能!”Jason突然崩溃了,他大吼道,“为什么你们总是要说这句话?好像真的会有其他选择似的!老天,你们就不能接受我快死了这个事实吗?”

  “我不能!”Bruce绝望的回答他,“我不能再看见你死去了,Jason!”

  “而你却忍心让我回忆我最不想想起那段记忆?”Jason的声音相当冷酷,“没错,我说出来了,反正我也要死了,这些话也该说出来了。我憎恨你为了复活Damian而逼迫我回想那段狗屎的回忆!我憎恨你为了Damian而愿意杀人,却不肯为我杀掉小丑!而现在,我憎恨你为了能让自己的内心好受点而不愿意面对现实!Bruce,你发发慈悲让我能够开心的度过这最后几天不行吗?”

  房间里只剩下Jason喘着粗气的呼吸声,过了几秒,屋门被猛地打开,是Dick。他观察了房间里的凝固的气氛之后,当机立断的对他的Bruce使眼色:“Bruce,Alfred不是说你明天早上还得去公司吗?现在都已经十一点了,你也该去休息了。”

  “我很抱歉,Jason。”Bruce沉默片刻,最后吐出这句话。

  “我要休息了。”Jason翻了个身,不再理他们,“出去的时候把灯关了。”

  他又咳出了一朵绛红色的花。

  

  他们依然没能找出办法。Jason现在整日昏睡在床上,他快死了,任谁也无法否认这点。Bruce找了很多魔法师,但所有人都告诉他唯有两情相悦的吻才能结束这个诅咒,其他的魔法只能延缓Jason的时间,但无法真正解除。

  他们拯救不了Jason。

  

  Jason看见了他曾给过记忆的光头矮子,在自己的梦中,对方还是一副神神叨叨的欠揍模样,但考虑到对方差不多算是个神,神神叨叨用在他身上实在有些不对。

  “你快死了,Jason。”他用充满怜悯的音调告诉Jason。

  “我感觉能自然的结束自己的生命挺好的,除非这一切都是你给我下的套。”Jason说,“等等,是你干的吗?”

  “不,我没有,虽然我的确想从你那里得到些东西。”他盘起腿悬浮在空中,“想跟我做个交易吗,Jason?”

  “关于什么?”

  “你的感情。”

  “为什么?”

  “你的感情,非常炙热,浓烈,而且痛苦,我喜欢这种东西。”

  “你要怎么解决这个诅咒?”

  “吐花症起效在拥有感情的人类身上,假如你被剔除了感情,那么这个诅咒就会认为你不再适合作为宿主,然后你就会好起来了。”

  “失去感情之后我会变成什么样?小丑那样?要是那样我宁可选择去死。”

  “小丑也是有感情的,尽管他一直想摆脱这个。”

  “所以是比小丑那样更糟。”Jason下了结论,“我觉得我还是选择去死比较好。”

  “你难道不想活下去吗?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他们都希望你能活下去。”

  “但是我不想。”Jason说,“我实在是受够了,我只要还活着,只要还看见他们,那些恶心的事情就如鲠在喉,我永远也无法忘记他们曾对我说过什么,做过什么,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即使他们表现出来多么多么爱我的模样。我实在是受够了!”

  “就没有任何一个人值得你留恋的吗?”

  “……没有。”Jason说。

  

  Jason正在死去。

  他知道自己即将死去,他看着周遭的人们,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他们的脸上全都是悲伤与绝望。当看到那些时,不知为何,Jason的内心产生了一丝快乐,那快乐让Jason感到恶心,他知道自己不该这样,但那感觉越来越深,越来越浓重,越来越丰富,越来越让他感觉可怕,越来越无法停止。

  Jason勉强才张开嘴:“Bruce。”

  “Jason。”Bruce握住他的手。

  “烧了我。”

  Bruce握紧Jason的手。

  “你保证要烧了我,Bruce。”Jason流了泪,哀求道,“烧了我,求你,Bruce。”

  “……我发誓,我会火化你,Jay。”

  “谢谢,Bruce。”

  他终于堕入期待的黑暗。

  

  然后,他在亮光中醒来。

  Jason睁开眼,发现了正悬在空中观察他的那个活了几个世纪的矮子,他环顾四周,全是白茫茫的一片,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这里看上去可不像地狱。”Jason说。

  “你的灵魂还未完全脱离肉身,Jason。”他回答道。

  “也就是还剩最后一口气,你就不能说点人话?操,忘记你不是人了。”Jason说。

  “那可不一定,你的朋友向我提出一项交易。”Jason愣住了,对方继续说道,“你的朋友Roy希望我用任何办法来挽救你的命,而他愿意用任何东西来交换。”

  Jason怔在那里一动不动。

  “他的感情也同样是我喜欢的类型。”

  “别碰Roy!这是我的命,关他什么事!我没有求他来救我!”

  “那么他愿意用自己的一切来救你也不关你的事,毕竟这是他的决定。”

  “这太蠢了。”Jason低声说,“太可笑了,我并不值得他这么做。”

  “那得由他决定。”他说,“而我得履行我的诺言了,再见,Jason。”

  “等等!别这么做!”Jason想抓住对方,但扑了个空,“我不想活下去!我不想!”

  “不,你想的。”

  Jason消失于这片空间。

  

  Jason猛地睁开眼睛,眼前是他妈的黑漆漆的一片,他想起身却磕到了头,Jason拿手去摸,木头,上好的木头,上好的做棺材的木头,他又操蛋的躺在了棺材里。

  “Bruce这个傻逼是听不懂我要火葬吗?”Jason绝望的推着厚重的棺材盖,出乎意料的很轻,看样子他们还没来得及下葬他,不过这么短的时间很难进行到下葬这个程序就是了。

  棺材外面是他的房间,没一个人在这里。

  “这棺材是哪来的,一个蠢问题,这里可是Wayne庄园,出现什么都不奇怪。”Jason嘀咕着爬出棺材,“但他们这么快把我搁到棺材里面是干嘛,这里头又不能保鲜!”大概是太久没走路,他的腿哆哆嗦嗦的像得了帕金森症,Jason好不容易挪到屋门口,打开门向外大吼了一声:“Bruce!”

  没人回答。他又喊了一声,依然没有回应,整栋大宅静悄悄的。不,与其说是安静,倒不如说是Jason自从睁开眼就什么声音都没听到,甚至他刚才的脚步声都没听见。

  “我失去了听觉吗?”Jason不禁喃喃,他抬起手使劲向门砸去。

  Jason听不到任何除了他说话以外的声音。

  

  Jason在大宅里蹒跚了一圈,他还下去了蝙蝠洞,但一个人影都没有,这是一座空宅了。他本想打电话告诉其他人,但又想到自己什么也听不到,便打算发短信告知他们,可是信息发出去之后却迟迟没有回应。

  “该不会又是地球要被毁灭了吧?那Alfred也应该在家才对。”Jason握着手机走向大宅的门口,他打开门,只看见了一片安静祥和的景象,抬头看天空,没有什么外星侵略飞船的影子,所以今天地球没有毁灭。

  Jason决定坐在门前的台阶上等待他们回来,但直到天黑他一个人影也没见到。他下到蝙蝠洞去给瞭望塔发信息,可什么也没得到。这下Jason真正感受到了不妙,他给所有他认识的超级英雄们都发了短信,一个回应也没有,仿佛这世界上只剩下他一个人。想到这里,Jason跌跌撞撞的奔到车库,他驾驶着车子冲出Wayne庄园,驶向哥谭市区。路上他看不到一辆车子,这让他内心的愈加不安,等到他驶进市区,那糟糕的想法被证实了。

  Jason看不见任何一个人。

  

  Jason大声呼喊着光头神棍,这必然是那个故弄玄虚,装神弄鬼,阴险狡诈的矮子干的,Jason发誓要让对方付出代价,但他什么回应也没得到。

  什么都没有,只有死寂一直盘旋在他身边。

  “这他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Jason踉踉跄跄的下了车,他漫无目的的在空无一人的哥谭市区走着,周遭只有沉寂的建筑,他的步伐越来越快,到了最后Jason崩溃的跑了起来,他实在是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这一切快要逼疯他了。

  等到他终于因为体力不支而停下脚步,Jason才发现自己竟然走到了以前和父母住在一起的破楼地下。他抬起头看这栋饱经风霜的破破烂烂的房子,这里曾承担了他遇见蝙蝠侠之前的所有时光,他对这里的一切都了如指掌,他的憎恶,他的愤怒,他的绝望,所有在Jason身上展现的东西都是从这里学会的。

  他的哥谭之血,就是在这里被灌输的。

  

  这屋子里空荡荡的只有灰尘。Jason蜷缩在窗边,他以前总是在母亲终于安眠之后凑到窗边看向外面,那通常是万家灯火皆熄灭的时候,外头黑漆漆的一片,黑夜里看不见月亮和星星,哥谭的工业熏坏了云层,他看不到什么,只有黑暗在凝视着他。但偶尔天空中会显露出一个巨大的蝙蝠标志,那时Jason会异常开心,他喜欢蝙蝠侠,试问有哪个小孩子不喜欢有着一身高科技装备,穿着吓人的盔甲,坚持打击犯罪的蝙蝠侠呢?蝙蝠侠实在是太酷了,他做梦都想见到对方一面。而他也确实见到了,不过从后面的情况来看,Jason自己也搞不懂到底算不算好事。

  “Bruce。”Jason盯着窗外的灰暗建筑,轻声重复道,“Bruce。”

  “所以你爱的那个人是Bruce Wayne。”房间里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Jason一跳,但他马上回过神来,是那个欠揍的光头,也只可能是他。

  “你对我做了什么?”Jason咬牙切齿道,他想扑上去揍对方一顿,但还是忍住了。

  “帮你认清楚自己的内心,Jason。”

  “所以Roy没求你?”

  “不,他求了。”他说,“而这是我能给他的答案,你爱的人是Bruce Wayne。”

  “那又如何,他根本不会爱上我。”Jason苦涩的说,“而且我也并不想要他的爱情。”

  “我往他的身上投注了太多的感情,而他永不可能会回报我所真正想要的,说实话,我也根本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了。”Jason看着他记忆里的哥谭,总是灰暗,总是绝望,总是无能为力。

  “也许。”

  “我至今都搞不明白我是爱蝙蝠侠还是BruceWayne。我被蝙蝠侠训练,我被Bruce Wayne关心,他们既是一体的,又是分离的,这让我非常矛盾。我憎恨他对我的冷酷无情,也怀念他曾爱过我。”

  “有趣。”

  “不,这不有趣!我跟他之间就是一笔烂账!”Jason向他大吼,“他永远也不会爱上我!”

  “我并不这么认为。”他神秘莫测的告诉他。

  Jason感到奇怪,但更奇怪的是他的身体开始变得透明,他向对方大叫:“你又干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做,Jason。”那是Jason消失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你的吐花症是怎么好的,Jason?”前些日子一直在外星的Kori问她死里逃生的搭档Jason,“而且Roy现在在哪里?我回来之后一直没见过他。”

  “前一个问题,无可奉告,后一个问题,百分百在那个矮子那里。”Jason擦拭着自己的枪械,他们现在在Kori的飞船上,正打算去找Roy。

  “Dick告诉我吐花症需要两情相悦的吻才能解决,Jason,你爱上了谁?”Kori设定了自动导航路线之后回头问他。

  “一个我不该爱上的人。”Jason轻描淡写的回答她,但他手中的枪械明显发出了嘎吱的声音。

  “但那个人也爱上了你,这不是一件好事吗?”

  “绝对不是。”Jason瞥了一眼旁边的手机,它黑着屏,自从他恢复身体并离开Wayne庄园以来,他就没再收到过任何Bruce的消息。但这也没让他感到失望,Bruce只是一如既往的不愿意讨论任何关于感情的事情,一点也没让他惊讶,一点也没。

  “我不明白,你们爱上了彼此为什么不是一件好事?难道是像我看过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样吗?”Kori颇为疑惑。

  “他要是个反派,世界会完蛋的。”Jason叹了口气,“Kori,我们之间真的很复杂。”

  “那就让它变简单,我以为这是你擅长的事情,Jason。”Kori凝视着他。

  “……不是在这件事上,Kori。”Jason沉默半晌回答道,“我永远也无法把我与他之间的事情变简单,那太难了。”

  “而且我也并不想尝试从他那里再得到些什么了。”

  Jason关闭了手机。

 

  end

  

  后记:

  本还想接着写下去,却发现实在难以圆满自己的脑洞,就停在这里吧。

  其实本来我是想写到Jason死去就结尾的,但感觉写的不好,就又改了改,现在看来,总觉得不知是好还是不好。总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说起来,可能也是最近的生活太过让我绝望,才有了写这篇的冲动,生活真是艰难……

  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30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jr54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