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物种。
混乱杂食。
随缘更新。

【Jason中心】回家与困难重重(3)

  红发碧眼Jay。
  逆序罗宾。
  普通人AU。
  ooc。
  叛逆期与离家出走的后篇。
  
  内有自残情节,请谨慎阅读。
  
  Roy Harper百无聊赖的盯着大巴外的布鲁德海文。
  他是早上八点坐飞机过来的,即使因为降雪的缘故,落地的时候时间也还不过十一点。天气很冷,即使车子里开着暖气,Roy也没觉得很暖和,这大概要归结于他的外套不够保暖。真是糟糕透顶,他伴随着这样的想法抵达了酒店。
  酒店不错,Oliver没让他随队跟别的学生住在一间,而是给他开了个单人间,环境很好。而Roy刚躺倒在柔软的大床上,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掏出来看了一眼屏幕,是Dinah。
  “嗨,Dinah。”
  “Roy,到酒店了吗?”
  “到了,我已经住进房间里了。”Roy从床上爬起来走到窗边向外看去,灰白色的天空,外面的雪还在下着,。
  “吃过饭了吗?”
  “还没有,正打算去吃。”Roy回答她。
  “Oliver在旁边,你要跟他说话吗?”Dinah轻柔的声音中带着恳求,Roy沉默半晌,同意了。
  “布鲁德海文那边下了大雪,你要注意身体,Roy。”Oliver的声音透过手机,充满了干巴巴的音调。
  “嗯,我知道了。”Roy看着街道上埋头疾行的路人,再看向略远一点的马路对面,那是一间警察局,深沉的灰色外墙似乎掉了几层墙漆。
  “Roy,收拾完东西就去吃饭,不要饿到自己。”
  “嗯。”Roy百无聊赖的盯着那间警察局,这时候里面出来了一个围着红黑相间粗织围巾,穿着灰色大衣的黑发男人,他低着头看着手机,那条围巾看起来非常眼熟。男人走到马路边的一辆普通的黑车前,他抬起头扫视了周围一圈,才打开车门坐了进去,那辆车很快驶走了。而Roy看到他的脸吃了一惊,那是Tim Drake,杰鸟的养兄。
  Tim Drake出现在布鲁德海文的警察局?
  “……那我先挂了,Roy。”Oliver的声音打破了Roy的惊愕,他回过神来,问他的养父,“Oliver,Wayne家,最近怎么样?”
  “……还是老样子。”Oliver的声音带着迟疑,“Roy,我知道你和Jason是好朋友,但你还是别太伤心了,Jason做出的是他自己的选择,那不是你的错。”
  “我挂了。”Roy立刻按下结束键,把手机丢到了床上。他转头重新看向窗户外的警察局,Tim Drake来这里绝对不是毫无缘故的,而那原因是什么,他实在是很好奇。
  
  Jason一宿没睡。
  他尝试了各种办法,都没法把身上的锁链弄掉。
  简直绝望透顶。
  然而更绝望透顶的是现在,Jason面无表情的看着John Doe推着满当当的餐车进到了房间里。
  “你该吃早餐了。”John说。
  Jason看了一眼窗外,天刚蒙蒙亮,现在大概是七点,变态都这么早起床吃饭吗?他转过头看向John,冷冰冰的抗拒:“我还没有刷牙。”
  “你可以现在去刷牙,我相信盥洗室里有你需要的一切。”John微笑着看着他。
  Jason拖着锁链走进了卫生间,他翻出了牙刷和牙膏,是他在大宅里一直用的牌子,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吓不到他了。Jason抬头透过镜子看到John正对他微笑着,他冷冷瞪视着对方,John不为所动,这个变态只是一直露出诡异的笑容。
  Jason感觉自己出逃的可能性变得愈来愈小。
  他洗漱完毕,吃完早餐之后,John叫人把餐车推了出去,然后他关上了门,走近了Jason。
  “你想做些什么吗,Jason?”John盯着他看
  “我想回家。”
  “回Wayne庄园吗?但是是你先从那里离开的。”
  “因为我不想回去的原因已经被你解决了,不是吗?”Jason观察着对方的表情,“那个混蛋已经不会再打扰Bruce他们了。”
  John脸上的笑容越发诡异,说:“但这可说不准,Jason。”
  
  Tim在上车之后一言不发。
  Conner从后视镜里看了他的朋友一眼,开口问道:“事情很不顺利吗,Tim?”
  Tim的脸色阴沉的仿佛哥谭的黑夜,他什么也没说。Conner启动了车子,随口说:“那我们是回Wayne庄园吗?”
  “不,我们去大都会。”Tim看了一眼窗外,抿了抿嘴,布鲁德海文今日的大雪似乎没有停歇的意味。
  
  Jason坐在窗边一动不动。
  外面的雪下了一夜未停,而现在依然纷纷扬扬的下着,外头全是白茫茫的一片,只除了偶尔有人走过,留下两行脚印,但很快也被白雪覆盖了。
  一片死寂,冰冷的模样。
  “你的脸色看起来真糟糕,Jason。”John Doe阴魂不散的声音又在他耳边响起,“想到什么糟糕的事情吗?”
  Jason没有回答他,但John也不十分在意,他翻了一页拿在手里的书,看起来一副悠闲自得的模样。Jason用眼角的余光瞥了一眼,心里窝了一大团火,他十分想揍对方,但守在门口的两个彪形大汉绝不会让他成功,更何况揍这个变态一顿没准对方还很乐意,他一点都不想做能让这个人渣开心的事情。
  他必须得想个办法离开这里。Jason盯着窗外的皑皑白雪,而且必须要尽快,否则他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
  
  Dick趴在书房的窗边看外面的庭院,外头全是白茫茫的一片,但看起来竟有些灰暗。
  “Master Richard,你该吃午餐了。”Alfred看着他说。
  “Alfred,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啊?”Dick跳下椅子,“小翅膀今天能回来吗?”
  “我希望今天能有一个好消息,Master Richard。”Alfred对他露出一个浅显的笑容,“但你应该吃午餐了,已经十二点了。”
  Dick点点头,随他走出了屋子。
  
  Bruce Wayne今日来了Wayne大厦。
  这消息让所有人都议论纷纷,大家猜测Bruce结束了休假,打算继续工作,但同时奇怪于为什么他不过完新年再开工,毕竟现在离圣诞只剩一周了。
  但这些猜测丝毫影响不到Bruce Wayne,他在顶层的办公室里工作一上午,到了中午十二点,他离开大厦和儿子Damian Wayne去了常去的餐厅吃午餐。
  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平常。
  
  “你为什么到现在才把我抓到这里?”Jason漫不经心的问道,“我是说,既然你说你非常在意我,那么你怎么不在我刚离开家的那段时间就抓住我?仔细想想,那个时候我总有被跟踪的感觉也是你干的吧?”
  “我尊重你的选择,Jason。”John翻了一页手中的书。
  Jason无声的晃了晃手腕上的铁链。
  John微微一笑道:“但相比之下我认为还是你的安全比较重要。”
  “我现在在这里才是最不安全的。”Jason靠在窗边,他看着John又翻了一页手中的书,忍不住问道:“你看的是什么?”
  “《抒情诗》。”John向他露出了草绿色的封面,上面川端康成的名字很显眼。
  “我听说过他的《雪国》。”Jason说。
  “那篇的确很有名,但我还是更喜欢这篇《抒情诗》。”John合上了书,将它递给Jason,“你要看看吗?”
  红发少年看了他一会儿,伸手接了过去。
  John颇为满意的端详着Jason低头翻书的景象,但此时有人悄悄走进了房间,在他的耳边说了些什么之后,John脸上的笑容又扩大了些。
  “真有趣,Jason,你知道Roy Harper来这里参加学术交流会吗?”
  
  Tim和Conner到达大都会的Lex大厦时是下午一点。
  从地下车库里停了车出来的时候,Tim看起来还有些疑神疑鬼的东张西望,看到朋友如此神情的Conner不禁把憋在路上的疑问问出了声:“到底发生了什么,Tim?”
  “我们到阁楼再说,Conner。”Tim拉着他急匆匆的走向电梯门口,“Clark今天上班吗?”
  “爸爸?他今天正好休息,现在应该是吃过饭在看电视吧。”Conner按下了直通最高层的唯一按钮,电梯开始安静迅速的运作,“到底怎么了?”
  Tim盯着面前钢灰色的电梯门一言不发,Conner觉得有些奇怪,只好也不作声,但等到电梯叮的一声开启,Tim踏出电梯,奔向这层公寓里的唯一一扇门前,敲开了这扇门。
  “Tim?Conner?真高兴见到你们,早上Conner告诉我你找他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晚上才会回来。”开门的是Clark,他微笑着把两人带到房间里,“吃过饭了吗?”
  “我们找到了Jason。”Tim进入了房间之后如释重负,“有人在监视我们。”
  “什么?”
  
  Jason盯着John Doe,一字一顿的说:“你说什么?”
  “Roy Harper出现在了布鲁德海文。”John看着他,非常温柔的重复道:“你想见见他吗?”
  “别动Roy!”Jason扔掉书向对方扑去,他握紧John的脖子,冷酷的看着他的眼睛:“别碰我的朋友!你别想碰他们!”
  John伸手制止了想要拉开少年的保镖,他断断续续的问:“否则你就要杀了我吗,Jason?”
  “对!我会杀了你!”Jason大吼道,但他的双手不知怎的却颤抖着不敢再加重力气,最后他只能沉默的痛苦的放下了手,瘫坐到床上,少年低声问道:“你到底想做什么?”
  “真可惜。”John却摸着被泛红的脖颈叹息道,“真可惜。”
  他起身离开了房间。
  
  Roy Harper吃过午饭之后在房间的客厅里整理明天交流会要用到的资料,东西不少,就在此时,他的房门被敲响了。
  “谁啊?”Roy高声问道,“我现在不需要客房服务!”
  没人回答,但门缝里却被塞进来了一封信。
  Roy犹疑的走到门口捡起信封,这是一个最普通的信封,那种你从便利店里买到的那种,信封不太厚,但捏起来硬硬的,里面像是夹了相片。他犹豫再三,还是选择打开了信封。
  里头果然是相片,Roy倒出相片,摊在手里一看,顷刻间愣住了。
  这是Jason Todd,他最好的朋友,他失踪了六个月的杰鸟。
  Roy狂喜的将相片翻来覆去,他想找到其他线索,但可惜的是一无所获。他又查看信封,那上面倒是有一个电话号码。Roy急忙拨了号码,漫长而又焦急的嘟嘟声之后,电话接通了。
  “你好,Harper先生。”
  
  Damian看着Colin给他的资料,发誓要让这群人付出代价。
  “别露出这种表情,Damian。”Bruce温声道,“别让任何人察觉到你的不满。”
  “我很抱歉,父亲。”Damian将资料收起来放进公文包里,他们正在Wayne大厦附近的餐厅里用餐,他瞥了一眼四周,周围全是安静的食客似乎没人注意到他刚才的失态,他含糊的说道,“我只是没想到事情会追溯到这么久以前。”
  Bruce捏紧了手中的酒杯,低声安慰对方:“不,是我的错,我不该轻信他人。”
  Damian正欲开口,但看见侍应端着两人点的午餐走了过来,便低下头整理餐具:“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吃完饭再讨论吧,父亲。”
  Bruce放下了酒杯,对将食物放到面前的侍应开口致谢。
  
  Jason在John Doe离开之后几乎要崩溃了,他不知道对方会对Roy做什么,这是John的地盘,他能做出多可怕的事情都会无人知晓。
  “不,Oliver不会让Roy不明不白的消失的。”Jason在心里安慰自己,但一个个可怕的想法总在他的脑子里盘旋,盘旋,盘旋,直至搅坏了他的思考。
  Jason拖着锁链奔向门口,他使劲扭动门把,但这没用,他便大喊道:“John Doe!”
  没人应答。Jason又喊了几声,但并没有任何一个人回应,他使劲捶打着房门,他叫喊着,但依然没有任何回应。Jason似乎被遗忘在这里了。
  不知多久之后,Jason停了下来,他毫无办法。他没法阻止John Doe对Roy做任何事,他没法从这里逃出去,他没法回到他的家人身边,他什么也做不到。Jason捂住头,就像他当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妈妈吸毒过量去世一样,他现在什么也改变不了。
  Jason终于无声的崩溃。
  
  “Bruce打算怎么做?”Clark在听完Tim的叙述之后问道。
  “什么也没法做。”Tim看起来非常疲惫,“我们并不知道是谁在监视着Wayne家族,而且这样做的动机是什么也不清楚,一切只能慢慢调查。”
  “那Jason呢?”Clark问了另一个Tim带来的爆炸性消息,“他现在在哪里?”
  “布鲁德海文。”Tim看着公寓里的落地窗,瑟缩了一下,他无意识调整着脖子上系着的红黑色围巾,这是去年冬天Jason给他织的,家里每个人都有,“但这件事更加棘手。”
  “什么意思?”
  “我去了布鲁德海文的警察局,向他们寻求帮助,但他们的反应却很耐人寻味。”Tim看起来有些犹豫不决,“接待我的警察本来说会尽全力找寻Jason,但当他说去拿表格之后,我在那里等了两个小时之后也没见到他。当我终于忍不住出去找他的时候,却没人知道他在哪里。我本以为对方是出了外勤,打算找另外的警察帮忙时,局长却突然接待了我,他相当热情的告诉我会全力以赴的找寻Jason,一有消息就会通知我,然后他让我填了一张单子就请我离开了。”
  “听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对劲啊。”一旁的Conner忍不住开口,“也许是因为对方知道了你是Bruce Wayne的儿子之后特别热情也说不定啊。”
  “不,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我还就没来得及表露我的身份,而且也未曾告诉他们我要寻找的是Jason,只是说我的弟弟失踪了,但那个局长张口就说了Jason的全名,这不寻常。”Tim否认了他的想法。
  “可是你的脸也很有名啊,也有可能对方会认出来的!”
  “Bruce的脸才出名,我们其他人都是附带的,哥谭的新闻里,唯有Bruce才是最重要的,而民众也最关注他。”Tim看了一眼Clark,“就像人们也只关注Luthor先生一样,其他相关人物都是背景板罢了。”
  “怎么突然说起父亲了,不过仔细一想也没错。”Conner沉思道,“出门根本没几个人知道我,但跟Lex一起出去绝对会被闪光灯照眼睛诶。”
  “那是因为你们总是要在一起做些常人无法理解的事情。”Clark平静的看着他的儿子,“你们两个究竟为什么要在大马路上骑马?”
  “因为这很有趣!”Conner一脸理直气壮的表情,“Lex也赞同了!”
  “我们待会再讨论这个问题, 让我们回到Jason这件事上。 ”Clark用一脸“待会我会好好告诉你我的想法”的严肃表情看向Conner,然后转头问一旁的Tim,“那么你需要我做什么,Tim?”
  “你能帮我们调查这间警察局吗,Clark?”Tim声音非常凝重,“我们没法自己调查,鉴于目前的状况而言,但找到Jason是我们最想做到的,你能帮我们吗?”
  Clark Kent的蔚蓝色眼睛沉静而富有感染力,他对Tim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当然,以我的记者生涯起誓,我会帮助你们找到Jason。”
  
  砰,砰,砰,砰,砰,砰。
  那声音一直在Jason耳边徘徊。那是一种沉闷的有规律的撞击声,起初他不知道那是从哪里发出的,因为Jason紧闭着眼睛,但当他挣扎着睁开眼睛看向发出声音的地方,才知道那撞击声从何而来。
  他的手握成拳头正敲击着地板。
  这不对劲,为何我感觉不到疼痛?Jason迟钝的看着双手,那明明已经显露出红色,却为何丝毫感觉不到痛楚?Jason摇摇晃晃的站起来,然后向床边走去,他看见了未推走的餐车。被囚禁的少年愣愣的的拿起餐刀翻来覆去的看,但突然之间,他竟把刀狠狠刺向自己的手背!
  霎时,只见鲜血迸出。
  可为何,依旧感觉不到任何疼痛?
  
  tbc
  
  PS:
  没打大纲的结果就是我完全不知道在写什么玩意儿。
  时隔几个月才更新……唉,自己佩服自己一下。
  最近事好多,又超懒,感觉生活真是艰难困苦,但成事在人,总之走一步算一步吧。
  希望能今年写完这一系列。
  感谢阅读!

评论(10)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jr54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