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物种。
混乱杂食。
随缘更新。

【Jason中心】【batfamliy】见

  红发碧眼Jay。
  逆序罗宾。
  普通人AU。
  ooc。
  按时间线本篇是这个系列第一篇。
 
  Jason第一次见到Roy Harper是在生活在Wayne庄园里的一个月后。
  这一个月的日子对所有人来说都很难熬,Jason Todd的存在告诉了他们这世上就是会有混世小魔王和软萌小天使融合在一起,除了Alfred,他永远是平静沉稳的神态,完全没人知道对方内心真实的想法。但是Bruce仍然觉得这位可敬的老人仍在某些时候感到很棘手,例如现在这种情况下。
  Bruce颇为头疼的在大宅里再次大喊:“Jason,你在哪儿?”
  而房子里静悄悄的只有他刚才说话的回音。
  他微微叹气,Jason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Jason坐在院子里的一棵树上发呆。今天的哥谭是个难得的好天气,晴空万里,微风吹拂,鸟语花香,是个完全不像哥谭的好天气。
  真可怕。
  红发男孩无聊的摇晃着沾了泥土的腿,也真是无聊,来了这栋庄园已经一个月了,Wayne竟然还没把他送回福利院里,真够古怪的,他本来以为自己做的那些事情足够让他离开这里了。收养他的哥谭宝贝耐性可真好,Jason胡思乱想着,Bruce Wayne跟传闻中的那些有趣的花边新闻可一点都不相似。
  “Jason!”陷入沉思的男孩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他定睛向下一看,是Tim Drake,他名义上的二哥,总是笑眯眯但感觉相当深藏不露,不好惹的家伙。Jason提高了警惕,硬梆梆的说:“干什么?”
  “Bruce找你。”Tim对他微笑道,“你是怎么爬上去的?这棵树看起来挺高的。”
  “我知道了。”Jason抓住树干噔噔几步就从树上跳了下来,“Wayne先生现在在哪里?”
  “我觉得你叫他Bruce他会比较高兴的,Jason。”Tim冲他挤挤眼,“Bruce在客厅里。”
  “哦,我知道了。”Jason别过头,犹疑的低声说道,“谢谢你。”他说完之后立即快步奔向房子。
  Tim看着几乎算是仓皇逃窜的背影,慢悠悠的跟了上去。
  
  客厅里。
  “他们是谁?”Jason直愣愣的看着房间里除了Bruce以外的人,“Alfred没说今天有客人。”
  “Jason,注意礼貌,这是我的朋友Oliver Queen和他的家人。”Bruce心塞的看着Jason身上蹭的到处都是泥土和灰尘,白色衬衫和卡其色短裤变得皱巴巴的样子,无奈的叹气,“你又去树林里玩了吗,Jason?”
  “不对,是在外面的树上。”一个清脆的声音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那是Oliver带来的孩子,跟Jason一样,也是红发碧眼,脸上有浅浅的雀斑,他的名字是Roy Harper。
  Roy盯着Jason,难掩声音中的兴奋:“你爬的可真高!”
  “你怎么知道?”Jason疑惑道。
  “Jason,这很危险!”Bruce一脸严肃,“你会受伤的!”
  “我不会的,Wayne先生。”Jason不服气的大声说,“我从来就不会因为这点高度而受伤!我以前爬的可都是楼顶!”
  “什么?”
  “这可真酷!”Roy赞叹道。
  “Roy!”Oliver不赞同的加重嗓音,“这不是酷事,这很危险。”
  “所以才很酷啊。”Roy反驳,然后用亮闪闪的目光注视着一脸不知所措的Jason,“你能不能教我?”
  “这不是什么值得模仿的事情,Roy。”Dinah忍不住开口,“我觉得你们还是在一起玩点普通的游戏比较好。”她打开了随身携带的提包,掏出两套儿童弓箭套装递给Roy,“给,这是新买的,你跟Jason一起去外面玩怎么样?”
  “我最喜欢Dinah你啦!”Roy感动的抱了抱她,然后拽着一头雾水的Jason冲出了房间。
  
  Jason拿着Roy硬塞给他的儿童弓感到非常无所适从。
  “射箭很容易的!”Roy热心的给他做示范,“你看,把箭放在弦上,拉开弓,松手,完啦!”他的箭射到了十米开外的树上。
  Jason看了Roy一眼,照着他的流程做了一遍,结果橡胶箭只歪歪斜斜的落到了树的前面。
  “这看起来还真难。”Jason嘀咕着重新搭起箭,又射了一箭,但结果依然像刚才那样,他射出的箭碰都没碰到树。
  Roy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放心,我刚开始学跟你也差不多。”
  “你可真是跟我见过的最奇怪的大少爷。”Jason看着他落在自己的肩膀上的手,默默吐出这句话。
  “嘿,谢谢夸奖!”
  “……这不是赞美好吗?”
  
  五个月后。
  校长室。
  Jason面无表情的看了一眼对面鼻青脸肿的不敢直视他的草包同学。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校长叹了一口气,“你们就不能用平和的手段来交流吗?”
  Jason一言不发的看向窗外的碧绿梧桐,而另外一个人也拒不开口。
  “那好吧,我必须通知你们的监护人了。”中年危机一直盘旋在头顶的校长摇摇头,拿起了电话。
  
  Bruce刚一走进校长室,就发现Jason靠在窗边处于视所有人于无物的状态。他默默在心里谈了一口气,平静的向校长打招呼:“你好。”
  “你好,Wayne先生。”面色忧愁的校长开口道,“我想你应该很了解现在的状况是怎么一回事了。”
  “是的,我完全看出来了。”Bruce看着Jason露出来的皮肤上没有什么伤痕,而对方明显经过包扎的青紫脸和胳膊,心情复杂道,“Jason,发生了什么?”
  Jason双手抵在胸前哼了一声。
  但对方的母亲看起来实在是无法抵抗怒火了:“Wayne先生,这是校园暴力!我不会让他对我的孩子的欺凌就这么算了!”
  “我从未见过你。”Jason这时候突然开口了,他走到衣着华丽,妆容华贵的妇人面前,认真的盯着她,“我从未在犯罪巷见到过你。”
  “什么?”她愣了愣,反驳道,“我根本就没去过那里。”
  “那你为什么要说我的妈妈是妓女?”Jason歪着头,声音很软,“我以为只有当你是妓女时,才能判断一个女人是否是妓女。”
  “你真是太没家教了!”女人推开了面前的男孩,Jason踉跄的后退,却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
  “Jason!”Bruce立刻上前查看他的状况,“你哪里痛?”
  Jason闪烁着泪花,带着哭腔抱着Bruce问道:“Bruce,为什么他告诉我他妈妈说我的妈妈是妓女?为什么?”
  Bruce把他拥入怀里小声安慰,然后用冷冰冰的目光看着房间里神情尴尬的女人。
  “这位女士,我想我们必须要好好讨论关于家教的问题了。”
  
  搞完这件令人难受的事情已经过了放学时间,Bruce抱着神情抑郁面带泪痕的Jason走在空无一人的校园里。
  “真抱歉让你遇到这种事,Jay。”Bruce亲了亲他的额头,轻声安慰道。
  “妈妈做过很多糟糕的事情,但我不会承认她没做过的事情。”Jason闷闷的开口,“我居然在他们面前真哭了,真可恶!”
  “你在担心这种事?”Bruce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疲惫,“我本来还在担心今晚的马戏团票要不要退掉。”
  “马戏团!”Jason的眼睛射出超闪亮的光,“我还没亲眼见过马戏团表演呢!我们现在就去吗?”
  “怎么可能?要先回家吃晚饭的。”
  “我们可以在马戏团那边吃!那边不是有很多好吃的吗?”Jason摇晃着Bruce的肩膀,激动的说,“我们去马戏团嘛!拜托你了Bruce!”
  “Alfred会很伤心你没吃掉他做的晚饭的,我们还是先回家吧。”Bruce试图改变他的想法。
  Jason沉思一会儿,最后认真的得出结果:“我们可以拜托Alfred把晚饭打包带到马戏团的。”
  “……好吧,你成功说服我了。”
  
  马戏团真酷!!!
  Jason咬了一口Bruce刚给买的烤肠,开心的看着周围五光十色的帐篷和打扮夸张的工作人员。
  “Bruce,表演什么时候开始啊?”他晃了晃旁边Bruce的手,“都会有什么节目?”
  “很多,动物表演,魔术,杂技等等。”Bruce指着路边贴着的蓝色海报,“你看,这是飞翔的Grayson一家,他们是以空中飞人闻名的,我小时候看过他们的表演,那是一次很难忘的回忆。”
  “真酷!”Jason痴迷的盯着海报上闪闪发光的飞人。
  “我要是能认识他们就好了!”
  
  但并不是在这种情况下,Jason看着Bruce沉静的向家里所有人介绍因为失去父母而暂时要在大宅里住一段时间的Dick Grayson。这个男孩没有说一句话,但Jason仍然感受出他沉重的悲痛。
  他们是相似的,Jason了解到了这点,他上前握住了Dick的手,语气轻松道:“我有最新款的游戏机,一起来玩吧。”
  Dick嘴唇微动,他看起来想要拒绝,但Jason当机立断的拉着他跑到了游戏室,然后把游戏机塞到了Dick手里。
  Dick看着手中的游戏机开始发愣。
  Jason立马表示了解的按下他的游戏机的启动键。
  “这是一个很棒的游戏,你应该玩玩看。”他平静的等待着过场动画,“在我妈妈死后,我就是靠着这个恢复到从前的。”
  “……真的吗?”Dick犹疑的开口问他,“真的能回到以前吗?”
  “怎么可能,我骗你的。”Jason淡定开口,“要是真有这么神奇,我就不用这么痛苦了。”
  “那你为什么要骗我?”
  “那你为什么不讲话?”
  Dick摩擦着手中的游戏机,又不再开口了。
  “七个月前,我跟你一样。”Jason看着游戏机的过场动画结束,“而现在,我想我仍然和你一样。”
  “你什么意思?”
  “我的妈妈七个月前死去了,我有和你一样的情感,我知道你现在想做什么。”游戏开始了,他熟练的操作角色攻击敌人,“但是,不要今夜离开大宅。”
  “我并不想见到Bruce伤心的模样。”
  
  三个月后。
  Tim呆在自己的房间里痛苦的捏着扣子和穿线的针不知如何是好,一旁看书的Jason安静的翻过一页书。
  “我需要你的帮助,Jason。”
  Jason平静的开口:“并不会帮你整理房间的,死了这条心吧。”
  “你再仔细看看,我相信你能看清事实。”Tim严肃的鼓励她。
  Jason认真的看了一眼狼藉的房间,再次沉静的回答:“我是不会帮你做手工课的作业的。”
  “我可以给你买你看中的那本植物图鉴哦!”
  “Bruce也可以给我买的。”
  “新出的游戏机?Bruce最近觉得你有点沉迷游戏了,这个可不会给你买。”
  Jason瞥了一眼Tim,慢吞吞的开口:“别担心,Damian会给我买的。”
  “……究竟要怎样你才要帮我?”Tim沉痛的恳求他。
  “你知道Dick需要学习上的帮助吗?”Jason合上了书,凝视着他的眼睛。
  “……其实我自己做手工课的作业也挺好的。”Tim移开了视线,他对这个写作业十分钟玩耍一小时的小弟很没辙的。
  “所以你打算放弃全优成绩?”Jason拿起书站起来往门口走去,“好想法,祝你成功。”
  “等,等一下,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再商量一下。”Tim虚弱的开口阻拦他。
  “恕不砍价。”正当Jason要迈过门口之时,从背后传来了满含悲痛的声音。
  “你赢了,我接受你的条件。”

  再过几天,就是Jason的生日了。Damian严肃认真的思考要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是什么才好。不用想Bruce送的肯定是钱,他送所有人的生日礼物都是钱,Alfred一定会送书,Drake那家伙送的应该是游戏机,Dick这个小鬼估计是送他自己最喜欢的玩具。
  那我送什么好?Damian发现自己的选择余地变得很窄,送盆花?可是前几天Bruce给他买了好几盆,而且家里的温室里什么花都有,太没心意了。那送乐器?Jason好像迷上了摇滚乐,一直在他的房间里放些能吵破人脑袋的音乐。
  “我干嘛这么关心送他的礼物?反正就是一个新弟弟而已。”Damian嘀咕起来,自此他来到家里,原本平静的生活都被打破了,大宅变得吵吵闹闹起来。
  但也因此,所有人的笑容都增加了。
  Damian打开了谷歌,输入了摇滚乐器入门。
  
  之后,当他看到Jason拆开他送的吉他之后露出的巨大笑容,心里微妙的产生了巨大的满足感。
  一定是错觉,一定是。伴随着这种自我催眠,Damian的脸上,也慢慢浮起了笑意。
  
  今天的天气非常阴沉,从昨夜开始就一直刮着大风,早上起来一看,庭院里到处散落着被刮断的树枝,再加上天气预报说今日会有大雨,怎么看,今天都是一个不宜出门的日子。
  但Dick一早起来却没找到Jason和Bruce,一问之下,才得知两人早就出门了。
  “可是外面看起来要下大雨诶,他们去哪里啦?”Dick问Tim。
  “你不会想知道的,Dick。”Tim用略带复杂的眼神看了他一眼,转移了话题,“好了,我们去打游戏吧。”
  “好!”
  
  Jason看着墓碑上妈妈的名字,发现自己一滴眼泪也流不出来。
  他看着捏在手里从大宅温室里带来的一束红玫瑰,尽管小心呵护,这束花也还是被风刮的七零八落,难看极了。
  “我以前曾经捡到一朵玫瑰,然后给了妈妈,她很高兴。”Jason尽力想将手中的花弄整齐,却得不到办法,“她看起来真的很高兴。”
  “Jay。”Bruce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没再说些什么,Jason很感谢他这样。
  “我很想你,妈妈,我非常想你。”Jason放弃整理花束,他蹲在墓碑面前,将花放在墓前,然后用石头压在花上面。尽管如此,今日的风还是将这束花吹得只剩几支,看上去相当凄凉。
  “真糟糕。”他小声喃喃一句,站了起来,却发现自己莫名其妙的开始流泪了,Jason擦拭了好几遍,可眼泪还是停不下来,反而越来越多了。
  而这时,他被笼入了一个的怀抱,是Bruce,他什么都没说,但他的身体非常温暖,温暖的让人伤心。
  Jason终于哭出了声。
  
  Dick在午饭之前见到了Bruce抱着睡着了的Jason踏入房间里。
  “咦?小翅膀睡着了?”他好奇的想扑上去,却被一旁的Damian拦腰挡下。
  “吃饭去,Dick。”
  “我想和小翅膀一起吃!”
  “你可以和他一起吃晚饭。”
  “诶?”
  Bruce伴着愈来愈远的声音,无奈的摇摇头,脸上的笑意却怎么也无法消失。他看了一眼怀中的孩子,尽管满脸泪痕,却不再有伤心的感觉了。
  窗外,风逐渐安静下来了。
  
  END
  

评论(14)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jr54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