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物种。
混乱杂食。
随缘更新。

【Jason中心】【batfamily】回家与困难重重(4)

  红发碧眼Jay。
  逆序罗宾。
  普通人AU。
  ooc。
  叛逆期与离家出走的后篇。
  
  
  大都会,Lex大厦。
  下午两点半。
  Tim看了一眼手表,告诉Clark和Conner:“我必须回去了。”
  “这么早?”Conner看了一眼窗外,雪未见消停,反而更大了,“吃过晚饭再回去也不迟吧。”
  “要是现在不走,待会雪会下的更大的。”Tim否决了他的话,“而且我很担心Dick和Alfred。”
  “那我送你回去。”Conner离开沙发。
  Tim点点头,与他一同离开了公寓。
  
  John Doe在Jason刺下手掌的三分钟后出现了。
  “你的监视器安在哪里?”Jason看着他将随身的药箱打开,然后把绷带和酒精拿出来。
  “为何你不猜猜看呢,Jason?”John微微一笑,为他受伤的手包扎,“我想你会得到很有趣的答案。”
  Jason看着血慢慢渗透纱布,一言不发。
  “Jason,想看看Harper先生现在的状况吗?”John收拾好药箱,礼貌的询问他。
  Jason猛地抬起头,他们已经控制了Roy!
  “你的脸色看起来真不好,Jason。”John微微一笑,“看来Roy Harper对你的确很重要。”
  “是的,他对我很重要,但他对Oliver Queen来说更重要。”Jason握紧拳头,“我并不认为Queen家族是一个任人欺负的对象。”
  “你的想法的确很有道理,但很可惜,Jason,你不懂的事情还太多了。”John将他的手掰开查看纱布状况,轻声回答他,“比如说,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会让Queen家族发现我的踪迹?”
  “你……”
  “比如说,你觉得为什么Wayne家族为什么这么久还没能得到你的行踪?你真的觉得单凭自己隐匿行踪的本领就可以逃脱Wayne家族雇佣的侦探视线?”John看到血迹不再扩散,放开了Jason的手,“比如说,你真的觉得单凭自己收集的证据,真的能让Robert Hotch那么快被定罪?”
  John Doe伸手抚上Jason的脸,声音轻柔的仿佛耳语:“比如说,你真的觉得自己是因为偶然事件才来到布鲁德海文?以及,因为偶然事件遇到我?”
  Jason整个人僵在那里,他半晌才吐露出两个字:“是你……”
  “所以我讲了,Jason,你懂的事情太少了。”John亲昵的端详着他面前的少年,“你还是太年轻了,Jason。”
  Jason看着他,再也说不出话了。
  
  下午三点半,哥谭,Wayne庄园。
  这场大雪,好像永远也不会停了。
  Dick趴在会客室的窗边,外头白茫茫的一片,看起来又寒冷又寂寞,他朝窗户上哈出一口白气,然后用手指胡乱涂抹,真无聊啊,大家什么时候回来呢?路上积雪这么多,他们会不会回来很困难?
  “我能出去吗,Alfred?”他低落的问房间里整理茶具的老人。
  “我恐怕不行,Master Richard,外面的雪太大了。”
  “大家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估计要比平常回来的时间晚一些,鉴于这场大雪。”
  “那我能给他们打电话吗?”Dick央求他的长辈,“拜托了,Alfred,我好想他们!”
  “我想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Alfred走向角落里的电话旁边,拨通了号码之后,将听筒递给旁边一脸期待的黑发男孩。
  “Timmy,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还要一段时间,这边堵车了。”
  “诶?那你知道小翅膀现在在哪里了吗?我超想见到Jay!”
  “算是摸到了一些头绪吧,等我回家再告诉你吧,Dick。”
  “好,那你赶快回来哦!”
  “放心,我会的。”Tim的声音停顿了一下,“车子已经重新行驶了,我们马上就会见到面了。”
  “那太好啦!”
  “Dick,那我先不跟你讲了……”Tim的话还没讲完,Dick就听到了一阵剧烈的可怕声响从电话那边传过来,然后,就只剩下死寂的忙音。
  “Timmy!”Dick用尽所有的力气大喊道。
  
  布鲁德海文,无名庄园。
  Jason坐在窗边看外面的雪越下越大,John Doe为他包扎过伤口之后就离开了。他不知道这个变态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唯一能肯定的是,对方是一个足够可怕的变态。
  但不知为何,他的言行和举止总让Jason感觉有一丝违和。如果他真的早就关注自己并且无所不能,为什么不在他离家出走的第一夜里就抓走自己?为什么要在六个月之后才将抓到这里?这不太符合常理。
  Jason低头看被纱布包裹着的手掌,感觉有些后悔,他不该这么做的,Bruce要是知道之后一定会很伤心。
  但是,也得Bruce能知道才行。
  
  下午四点,大都会。
  Clark是在整理资料的时候接到来自Wayne庄园的电话的。
  “Kent先生!”
  “你好啊,Alfred,你的语气听起来很焦急,发生了什么?”
  “Tim和Conner出了车祸,您必须现在就来哥谭。”
  “什么?!!!”
  
  下午五点,哥谭综合医院。
  Lex Luthor眼中的冰冷无差别的扫射了病房中在场的所有人之后,对Bruce说道:“如果不是Conner受伤不重的话,这笔账我会记在Wayne身上的。”
  “呃,这只是个意外啦,爸爸……”被包扎完的Conner想要解释,却被随即而来的眼刀噤了声。
  “这不是意外,Kon。”Tim冷酷的看着他的伤口,“那辆与我们相撞的车,我注意很久了。”
  
  冬天的夜晚来的很早,但今天,似乎格外早了。
  Jason看着摆在桌子上的晚餐,又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John Doe,开口问道:“你准备什么时候让我见到Roy?”
  “很快。”他回答道。
  “Roy不可能在布鲁德海文呆很久,现在还不到假期,他不可能毫无缘故就来这里,鉴于他是个学生,最大的可能是随学校访问。”Jason用勺子搅动着盘子里的蔬菜沙拉,“既然是学校交流访问,时间不会太久,再加上圣诞假期就要到了,这时间必会截止到本周末之前。”
  “你冷静下来了。”John凝视他。
  “虽然布鲁德海文是你的地盘,但想对随团行动中的人动手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为了避免多余的干扰,你们必然会选择对方独自一人的时候出手。”Jason感觉胃部在往深不可测的黑洞中坠去,“那什么时候Roy会独自一人呢?”
  “你能推测出来。”
  “出门在外,Oliver总是会给Roy最好的住宿条件,所以他不会和其他人住在同一间,这就是他的落单。”Jason放下手中的勺子,他实在是吃不下去了,“你们什么时候会对他动手?”
  “你希望什么时候见到他?”
  “在我离开这里之后。”Jason看着几乎未动的晚餐,疲倦对John说,“我吃饱了。”
  “胃口不好?”John慢条斯理的继续用餐。
  “回答我的问题。”Jason的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憔悴。
  “你应该对自己的身体好些,Jason。”John微微一笑,“这样你才能做更多你想做的事情。”
  Jason不再看John,他知道他得不出想得到的消息了。
  
  Roy Harper对自己现在的行为感到有一丝后悔。
  “Harper先生。”电话那边明显经过伪装的男声似乎察觉到了他的犹疑,语气很明显加重了许多,“我认为您必须了解这件事情的严重性。”
  “我知道,但我不可能全部相信你。”Roy回答他,“除非我看到Jason的现况,否则我是不可能同意你的要求的。”
  “这可是件很困难的事情。”
  “我觉得并不比从警察局中拿出录像难。”
  “比那要难得多。”电话那边的声音顿了顿,继续说道,“Harper先生,我们并非只有你这一个选择。”
  “另一个选择是Wayne家族吗?”Roy询问对方,但却没有得到回答。
  “希望您能考虑清楚,怎样做才能获得更好的结果。”那男声变得平静无波,“我们会再联系你的,Harper先生。”
  “喂,等等!”Roy正欲再说些什么,却只能听到可恼的电话忙音了。他咬紧牙关,焦躁的摩挲着手机,实在是对目前的状况感到无计可施。
  他不能让Oliver涉险,但他也不可能放弃杰鸟,他该怎么办?
  而此时墙上挂着的石英钟,三针刚刚重合成一条直线。
  现在已是六点了。
  窗外,黑夜中的白雪,携着狂风席卷而来。
  
  tbc
  
  PS:
  这一章写的实在是太艰难了,虽然字数少……但心力交瘁了……心态也崩了……
  不过总算是还剩下最后一章,回家与困难重重篇就完结了。然后再写一篇团聚之后的故事,这个系列就可以完结啦!
  突然开心!
  感谢阅读!

评论(5)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jr54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