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物种。
混乱杂食。
随缘更新。

【Jason中心】重新开始

  红发碧眼Jay。
  逆序罗宾。
  普通人AU。
  ooc。
  回家与困难重重的续章。
  本系列完结章。
  
  本章8000+。
  
  “你真的不打算跟我说话吗,Dick?”Jason忧郁的看着房间里独自玩游戏的黑发男孩。
  Dick只是哼了一声,依然没有理他。
  “明明刚回来的时候你不是这样的啊,我好伤心啊!”Jason瘫在沙发上伤心的捂住胸口,“这才过了几天,你就变成了一个我不熟悉的人!我抗议!”
  Dick无动于衷的继续打游戏。
  “……这个家里没有丝毫温暖了,我要离家出走。”Jason垂头丧气的向门口走去。
  然后他刚踏出第一步之后,就立刻被扑倒在地上了。
  “不许走!”压在他身上的Dick大吼道,“不许你再离开了!”
  Jason费劲得翻过身看向Dick的眼睛,那里面全是伤痛,他安静的抱住自己的弟弟,轻声说:“你终于愿意跟我讲话了,Dick。”
  他感受了肩膀处温热的湿润。
  “我每天都在想你!大家都在想你!我好想你,小翅膀!”Dick带着哭腔的声音让Jason很难过,这都是他造成的。“为什么你不愿意让我们和你一起解决问题!为什么你不早点回来!”
  “对不起。”Jason抱紧他,“我再也不会这么做了,迪基鸟。”
  “我真的好想你啊,小翅膀,不要再离开啦……”Dick似乎是哭累了,声音渐渐低了下去,Jason摸了摸他的头,微微叹息一声。
  “我再也不会这么做了,Dick。”
  
  Jason百无聊赖的躺在书房里的沙发上翻书。Dick去Barbara家里玩了,其他人又早早出门了,Alfred也很忙的样子,他现在什么事也没有,只能找个地方发呆。
  “要不要给Roy打电话?刚回来那会儿跟他说了一会儿话就被Bruce带到医院做检查了,后来也找机会打了好几个电话,但总是说不了几句就有事挂了。现在正好没事,给他打电话吧!”Jason放下手中的书,跳下沙发奔到电话机前,一气呵成的按下早就熟悉的号码,等到漫长的嘟嘟声结束,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喂?”
  “Roy,你现在忙吗?”
  “是小杰鸟!我好想你!”
  “我也很想你。”
  “……你变了!你不是我熟悉的那个傲娇的小杰鸟啦!”
  “你倒还是我认识的那个Roy Harper。”
  “我的荣幸。”
  Jason笑出了声,对面的声音相当活力四射,Roy的状况听起来不错。
  “对啦,一直忘记问你,你是怎么和Bruce他们一起找到我的?”
  “呃,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只是想知道自己是怎么获救的而已,Bruce他们这几天一直很忙,都还没有告诉我。”Jason漫不经心的扫视窗外的庭院,这几天雪化了不少,已露出大宅前面深绿色的长青植被,看起来有些温暖景象。
  “当然是团结一心,打败魔王,救出公主啊!”
  “……公主?”
  “口误,口误,是王子殿下!”
  “你还真是一点没变,Roy。”Jason捂住头,沉重的叹息一声,“所以具体的情况到底是怎样?”
  “额,你等一下,Oliver在叫我。”Roy那边传来了一阵嘈杂的声音,“什么事,Oliver?”
  Jason无聊的等着他,等了好大一会儿,Roy才重新回了话。
  “杰鸟抱歉我现在有事要做忙完了再给你回电话!”
  “那好吧……”Jason的话还没有讲完,那边就已经挂断了电话,看起来是十分要紧的事情。
  真是无趣啊,Jason重新缩回沙发上,翻看着拿过来的书,早知道就和Dick一起去Barbara家里去玩了,他沉重的叹了好大一口气。
  好无聊哦。
  
  这是这一年的最后一天了,Jason躺在温暖舒适的沙发上,回想今年的经历,真是酸甜苦辣,刺激非凡,他抬头望着天花板,繁复华丽的纹路看起来真沉重。
  Bruce现在在做什么呢?公司不是已经放假了吗?少年想不出所以然,只好从沙发上起来,他决定去问Alfred,这位可敬的老人会有他想要的答案。
  然而,Jason却没在大宅里找到他敬爱的老人。
  “是出去了吗?可是我没听到汽车发动的声音啊?”Jason看向窗外,地面上也没有汽车行驶过的痕迹,Alfred去了哪里?
  他走去玄关,没看见Alfred的鞋子消失,看来还在大宅里。厨房里没有,客厅里也没有,大家的房间里也没有,他是去了哪里?Jason扫视窗外,瞥见了巨大的玻璃温室,郁郁葱葱的绿色透过玻璃,显现出一种虚幻的春景。
  是去了温室吗?Jason打开大门,凛冽的冷风直扑向他,融雪的天气真是让人血液发冷,他刚走两步,就冻的直打寒颤。
  等到他硬着头皮艰难的走到温室,脚下的鞋子已经湿透了,Jason哆哆嗦嗦的打开大门,立刻被里面的热气盖了一脸,他走了几步,果然看见了Alfred。
  Alfred正专心侍弄着一盆植物,他向前走进几步,看到那是盆仙人掌。
  “Alfred?”Jason有点疑惑,这种好养活的植物,Alfred怎么看起来这么小心?
  “Master Jason?”老人听到声音抬起头,一脸惊诧,“怎么不多穿点出来?”他看着Jason身上单薄的衣服和湿漉漉的棉拖鞋,叹了口气:“我去拿衣服和鞋子,请稍等片刻,Master Jason。”
  “没事啦,我不怕冷!”Jason连忙回他,可惜一个毫不应景的喷嚏打败了他的保证。
  “请务必在这里等我拿衣服回来,Master Jason。”Alfred的语气明显加重了。
  “……好的。”Jason心虚的移开了视线。

  等待是无聊的,Jason在阔别已久的温室里瞎转悠,这里的植物看起来还是依然生机勃勃,他仔细观察Alfred刚才照料的仙人掌,活力四射,生气盎然。
  可是,怎么觉得有点眼熟?
  Jason凑近端详,还没等他想出头绪来,就听到身后传来了熟悉之声。
  “Master Jason。”Alfred来的可真快,Jason穿上他拿来的衣物,换下湿透的鞋子,他又变得暖烘烘的了。
  “你不该在这种天气离开房子,还穿的这么少,Master Jason。”Alfred的声音里似乎有相当多的不满。
  “我找不到你,Alfred,我很担心。”Jason回答他。
  “听起来与我在某段时间里的情绪很相似。”Alfred收拾起工具,他语气中的平静让Jason不禁心虚了。
  “我们还是不要谈论这些让人不快的事情了,对啦,这盆仙人掌看起来真不错!”他立刻转移了话题,“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它看起来超眼熟。”
  “我想那是因为它是你购买的,Master Jason。”Alfred将花盆转了向,露出了用马克笔写了文字的一面。
  Jason Todd。
  “我很抱歉,Alfred。”少年看着他的植物,眼神复杂,“我很抱歉。”
  “Master Damian是Master Bruce的第一个孩子。”Alfred重新摆好花盆,“他是一个让所有人都头痛万分的孩子。”
  “哦,我听过关于他的那段峥嵘岁月。”
  “而你,Master Jason,你的行为与他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发誓我绝不会再做这种事情了。”Jason沉重的低下头,他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伤害了所有人,虽然他早知会有这样的结果,但有时候,人往往不得不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我知道你已经认识到了错误,Jason。”Alfred轻声叹息,“但对所有人来说,已经破裂的伤口总是难以抚平的。”
  “……是的,我知道。”Jason低声自语,“我当然知道。”
  
  Tim在突如其来的风雪之时归来。
  “你去哪里啦?”Jason看他解下自己织给他的红黑色围巾,脱下骆色大衣,露出一副疲惫模样。
  “我去看Kon了。”Tim迈着沉重的步伐向沙发前进,“我在那里跟Lex交谈了一会儿。”
  Jason默然:“我很抱歉因为我的关系让Conner受伤。”
  “别老把事情往自己身上揽,这件事不仅仅是因为你,Jason。”Tim接过Alfred递过来的热茶,“谢谢你,Alfred。”
  “我去准备晚饭,两位。”可敬的老人离开了。
  “今天过的怎么样,Jason?”Tim察觉到了对方的闷闷不乐,“发生了什么事?”
  “只是认识到了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自私自利的大混蛋。”Jason在沙发上背对他缩在一团。
  “以你的行为来说,这是一个很确切的事实。”Tim继续小口喝茶。
  Jason肉眼可见的更沮丧了:“所以你们根本不可能原谅我是吧。”
  “外面的风雪更大了。”Tim走到窗边,外面已成模糊的灰白一片,分不清天与地了,“不知道其他人什么时候回来。”
  “你在逃避我的问题,Tim。”
  “那不是个问题,Jason。”Tim放下茶杯,对Jason露出一个微笑,“去厨房帮助Alfred吧,他会很需要你的。”
  “那你呢?”
  “我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下午五点,天就已经黑了。
  Bruce和Damian还没有回来。
  Jason焦虑的在客厅里转来转去,早些时候回来的Dick悄悄问身边的Tim:“小翅膀怎么啦?”
  “又在钻牛角尖而已。”Tim摸摸他的头,毛茸茸的,手感不错,“跟Barbara玩的怎么样?”
  “小芭超酷的!”Dick眉飞色舞的描述他今天的美好时光,Tim认真的听着他的话,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
  “Jason!”他叫住了走来走去的少年,“你知道Roy明天要过来吗?”
  “Roy明天要过来?我下午给他打电话时他没说啊?”Jason一脸疑惑,“而且明天是新年,他一向是睡到下午才起来的。”
  “他想给你个惊喜。”Tim耸耸肩,露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模样,“本来我是不该告诉你的,但你现在看起来太无聊了,我觉得应该给你找点事情做,好好猜猜他会给你带来什么吧。”
  Jason朝他翻了个白眼,吐出一句话:“我看你就是在骗我玩,Tim。”
  “Jason,想不到在你眼里我是这种人!我好伤心!”Tim绝望的抱紧身边尚在迷茫中的Dick。
  “是。”Jason冷酷绝情的藐视他,“Roy给我任何礼物之前都会告诉我,用他的话来讲,以防我会忘掉他那饱含真心的诚意。”
  “但在巨大的挫折之后,人都会改变的。”
  Dick突然发现房间里的气氛安静的只能听到外面的风雪声。
  “你说过不愿意看见Bruce伤心的样子,你也的确没有见到,Jason。”Tim叹息一声,“而我们,在这七个月里,见得太多了。”他看到了对方手足无措的模样,继续说道:“这真的很讽刺,不是吗?”
  “是。”Jason低声答他,“所以你讨厌我也是一件正常的事情。”
  
  “你又在妄自菲薄了,Jason。”Tim一脸我实在是不愿意说出这点,但现实逼迫我如此的痛苦表情,说实话很令Jason火大了。
  “我没有!”他大声辩解,“我知道我做错了事,我知道这让人厌恶,为什么你们不表现出来?好像把它藏起来就能永远消失似的!那不可能,它永远就在那里!”
  “小翅膀!”Dick想开口说些什么,却又无能为力的闭上嘴,他看着Tim和Jason,不知要说些什么好。
  Tim把目光转向窗口,冰冷的寒风吹打着玻璃,外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或许在这冬夜,本就不该奢望看清楚什么。
  这个屋子里没有人再讲话。
  
  Bruce和Damian回来后,几乎是第一时间就发现了气氛不对劲。
  “你们好啊。”Jason平静的跟他们打招呼,礼貌的有些诡异,“外面这么冷,你们一定想喝些东西暖暖身子,要喝些什么?我去倒。”
  “……Jay,发生了什么事?”Bruce面容有点僵硬,他看向屋子里其他两人,皆是同样的不知所措。
  “只是觉得我一直是个混蛋而已,我应该改变这种态度和行为。”Jason向厨房走去,“茶还是咖啡?”
  “什么都行。”Bruce干巴巴的回答,他看着对方走进厨房,立刻转头询问Tim和Dick,“今天发生了什么?”
  “他又在自怨自艾了。”Tim一脸无辜,“我看八成是叛逆期到了。”
  Bruce只觉得满脑子问号,还没等他接着发问,Jason就端着托盘出来了。
  “我泡了茶和咖啡,你们可以自由选择。”他将满当当的托盘放到茶几上,观察到两人眼神中的犹疑,便开口问道,“或者你们想喝其他热饮?”
  “不必了,Jay。”Bruce按住Jason的肩膀,“坐下来,我们好好谈谈。”
  “谈什么?”
  “谈点你想聊的话题。”
  
  “那你们这些天在忙什么?已经是圣诞假期了,公司有这么忙吗?”Jason看着Bruce和Damian,两人面上略有迟疑,“这件事,与我有关吧?”
  Bruce轻声叹气,Jason的心沉重的坠落了,这不是一个好现象。
  “是与John Doe有关吗?”他继续问道,“可我与警方不是已经谈完话了?还能有什么事情发生?”
  Damian终于开口了:“他的律师说,John Doe有一份遗产要亲自给你。”
  “什么?”
  
  “我对变态的东西没有丝毫好感。”Jason黑着脸,声音硬邦邦的可以当铁敲,“你们就为这破事忙这么久?对方的律师很厉害?”
  “那倒不是,你只是个顺便。”Damian一副你想多了的表情,“我们只是在清理内鬼而已。”
  Jason一脸疑惑。
  “这几个月我们没能找到你,不仅仅是John Doe的阻挠,还有公司内部出了问题。”Bruce握住茶杯,杯中热气盘旋,模糊了眼前的景象,“我实在是讨厌猜忌他人。”
  “我一直想知道的是,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Jason鼓足勇气,问出自己一直思考的问题,“你们是怎么和John Doe的手下联系上的?”
  “我们并没有和John Doe的手下联合,Jay。”Bruce回答,“是Roy把消息给了我们。”
  “Roy?”
  “是的,John Doe的手下接触了去布鲁德海文学术交流的Roy。但他们的交易失败了,Roy希望能够先见到你的情况再答应他们的条件,但他们没法在John Doe的眼皮子底下对你动手脚。”
  “所以Roy把消息传给了你们?”
  “他不愿意让Oliver涉入。”Bruce说,“他知道对方接下来会选择与我们合作,便告诉我们他了解到的事情。”
  “那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Lex介入了此事,因为Conner受了伤,接下来,发生了不是很愉快的事情。”Bruce微微叹气,“我们查到了控制布鲁德海文的家族和Wayne集团里的内鬼,从而找到了John Doe,我担心他会察觉到什么,便决定等到圣诞节再动手。”
  接下来的发展不必Bruce告诉,Jason已经经历过了。他还记得那天发生的事情,John Doe身上,的鲜血仿佛流不尽似的,地面上的和从门缝里流出来的红色液体,都让他心生恐惧。
  即使现在事情早已结束,Jason还是感到不安,他虽然没有亲眼见到,但所发生了什么,心里一清二楚。可是或许由于没有亲身见证他的脑子里总是浮现出各种可怖的画面,那都不是真实的,但即使Jason反复安慰自己,他还是感到恐惧,没有来由的恐惧。
  “Jay?”Bruce担忧的呼唤他。
  “没事。”Jason避开他的视线,“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我都了解了。”
  “Jason。”Bruce摸了摸他的头,“我们明天去莱斯利那里。”
  “我的心理状况很好。”Jason闷闷的回答他。
  “逞强对所有人都没有好处,Jason。”Damian皱起眉头,“你到底要怎样才能了解我们为了找你付出了多少?”
  “我很抱歉。”Jason的声音又低又虚弱。
  “真糟糕那不能解决任何事。”
  “Damian!”Bruce沉下声音,“你今天太累了,去休息吧。”
  Damian什么也没说,他上了楼。
  客厅里,安静的好像一个人也没有。
  
  今年,就这样过去了。
  Jason看着墙上的时钟已经转过了十二点,再看了一眼旁边已经睡着了的Dick,感觉到了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新年开始了,可他一丁点喜悦也没有,只剩下无尽的沮丧和烦躁,这一年发生很多事,而事情都往他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Jason觉得自己一定是被什么玩意儿附身了。
  我不想明天去见莱斯利,Jason缩进被子里,莱斯利又不了解我,她才不会改善我的状况!我跟她根本没什么好谈的!
  ……我又在自欺欺人了。Jason捂住脸,这根本改变不了什么,我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我真的需要看医生了。
  
  在新年的第一天里,出门就摔跤可不是一个好兆头。
  Jason沉痛的躺在地上,他只是想去厨房拿点吃的而已,为什么偏偏在楼梯处跌打了?幸好现在时间还早,没人看见他的糗态。
  “Jason,你躺在这里做什么?”话不能说的太满,他再次领悟到新年的险恶了。
  Tim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的三弟:“你知道这样是没法避开和莱斯利的谈话吧?”
  “我是不小心好吗?这只是一个单纯的意外!”Jason声嘶力竭的解释看来没能让对方相信,“你干嘛用那种怀疑的眼神看我?”
  “你知道你的信用在我这里已经降低到负数了吗?”
  “完全不想知道!”
  “好吧。”Tim耸耸肩,绕开了躺在地上的Jason,走向玄关,“祝你好运。”
  Jason捂住脸,为什么我要这么早出来?为什么Tim要这么早出来?他不是一向熬夜到凌晨,一觉睡到中午才起来的吗?今天有什么大事要发生吗?
  Jason放下手,疑惑的看向大门,新年有什么事需要这么早就出门吗?
  
  餐桌上果然没见到Tim,Jason心不在焉的喝着牛奶,Damian也不见了,他们去哪儿了?Bruce的表情看起来挺平静的,应该没发生什么大事,那干嘛不留下来吃饭?而且走的这么早,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小翅膀,你不喜欢鸡蛋吗?”坐在他旁边的Dick看着对方一直在折磨手下的早餐,感到有些奇怪。
  “没啊,我就是想让它变凉点再吃。”Jason回过神来,随口答道。
  Dick虽有疑惑,但也不再问了。
  “Jason,吃完饭跟我去莱斯利那里。”Bruce喝着咖啡,他盘子里的培根已经被吃掉了大半。
  “莱斯利新年也不休息吗?”
  “她从今天下午开始休年假。”Bruce回答,“她要在澳大利亚度过一个温暖的假期。”
  “那听起来可真是再好不过了。”Jason露出一个假笑,“愿她不会因为我而破坏了好心情。”
  
  莱斯利见到Jason之后很高兴,意料之内。
  “你的状况看起来不错,Jason。”
  “完全没觉得,医生。”Jason的声音明显无精打采。
  “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得多。”莱斯利露出微笑,“你看上去挺好的。”
  “大家可不这么认为。”
  “你也不这么认为吗?”
  “是的。”
  “说说你的想法。”
  “大家认为我的伤害是John Doe造成的,但实际上来说,并不仅仅是如此。我的确因为John Doe受到了相当操蛋的精神打击,抱歉说了脏话,可是他这个变态的确很操蛋。”
  “大家注意到你的性格产生了一些变化。”
  “自怨自艾?没错,我也这么觉得,但我没法不这么想,因为我的不计后果的冲动,今年Wayne集团发生了一堆破事,Roy也不爱跟我说话了,我知道他一定觉得我是一个不够意思的朋友,所以才会不跟我说话了……这全是我自作自受。”Jason沮丧的摊在沙发上,“我讨厌这样,但又老是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我的确有点性格问题。”
  “人们都会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不必太为自己这点感到忧虑。”
  “我没法控制自己不去想。”Jason的声音低了下去,“我当然清楚自己的想法不全面,但我没法不往最坏的方面去想,我就是,控制不住。”
  “我想任何人在经历过你所经历的一切,都不会很好受的,Jason。”莱斯利的声音非常平和,她那沉静中透露出的关切让少年不由得别过眼去。
  “你改变不了我什么,莱斯利。”
  “我并不打算改变你,Jason。”莱斯利笑出了声,“我只是认为你该给自己放个假了,你这一年过得可比其他同龄人繁忙多了。”
  “我不想离开他们。”Jason走到窗边,声音闷闷的,“Damian和Tim有公司的事情要处理,他们没可能一起去度假的,我讨厌所有人不能在一起。”
  外面的路面脏兮兮的,行人也很少,毕竟是新年第一天,这时候估计都在家里。
  “你总是把事情想的太糟糕了。”
  “我只是看透了这阴晴不定的见鬼生活。”Jason沮丧的回答她,“祝你假期愉快,莱斯利,我想回去了。”
  “偶尔还是要对自己的生活保持一点期待会比较好的,Jason。”莱斯利微笑,“从今天开始如何?”
  Jason叹了一口气,沉重的向她点点头。
  
  “Jay,跟莱斯利聊的怎么样?”Bruce问他。
  “还成吧。”Jason含糊过去,但想到莱斯利的建议,还是开口问道,“Damian和Tim今天去哪里了?”
  “朋友聚会,Damian去找Colin了,Tim去找Conner了。”Bruce笑笑,“你早上一脸心事重重就是这个原因吗?”
  “我没有!”Jason急忙辩解,“我就是随便问问!”
  Bruce笑出了声,没有戳穿他从后视镜里见到的脸快跟头发一样红的少年。
  
  回到庄园之后,Bruce和Jason踩在融雪的地面上向大宅走去。
  “你刚才在看什么?”Bruce问Jason,一向怕冷的他刚才却一直站在庄园里的一颗法国梧桐旁边。
  “外面的树上有一个鸟巢,我看见一只红色的小鸟落在里面,又飞了出去。”Jason仰起头看他。
  “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
  “那只鸟的羽毛就像火焰一样。”Jason又回头看了一眼那颗树,那只红色的小鸟早已经不见了,“是非常漂亮,非常热烈的红色。”
  “我非常喜欢。”
  
  END
  
  
  PS:
  完结!完结了!完结啦啦啦!
  终于完结啦!超开心!
  我自己超喜欢这个结局的!不如说就是为了写这个结局!虽然完全不清楚你们是否喜欢啦……但反正我写了自己想写的啦!超开心的我!
  可是最开始我只是想写一个甜甜蜜蜜的batfamily故事啊?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突然陷入沉思……】
  看来人的想法真的好容易改变啊……
  感谢阅读!下次再见吧!
  

评论(3)
热度(1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jr54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