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物种。
混乱杂食。
随缘更新。

【温狼】藏宝图(中)

有私设,谨慎阅读。

*


无脸的人一手抓住温皇,另一手挥剑刺向他,但神蛊温皇岂是易于之辈,只见他反手制住对方,心思转念间,身上蛊虫立即发动,顷刻间将对方消灭殆尽。他从地上捡起残骸,是木头,这个假人除了脸都很逼真。

温皇微微一笑,事情真是越来越有趣了。

*

雾气虽有减弱,但仍是没有消散的迹象,温皇奇门遁甲学得不多,七绝山上阵法也很复杂,但若真要破解,对他而言也非难事,一招飘渺剑法轰了完事,但这样乐趣全无,对温皇来说最是难以忍受。

现在应是四更,距离天明还有很长的时间,他现在已经听不到其他人的动静了,应是已经失散,对于其他人来说离开这里的阵法是件很难的事情,他们之中只有千雪有破解阵法的能力,或者再加上宋长峰,此人心思深沉,未必没有获得关于七绝山的独门消息。

七绝山上的藏宝图,这个出自盲眼神通口中的诱惑,真的存在吗?温皇从衣服中掏出一张酆都月给他传递的关于罗碧的信纸,藏镜人最后出现的地方是散播藏宝图消息的客栈,盲眼神通在那之后就消失了,有人见到藏镜人与他交谈过,罗碧又是什么时候认识了这个人?

雾气仍是未散,反而愈加浓重,等了这么久,千雪也不能解决,要使用剑法吗?温皇思考一下,从怀中掏出千雪给他的那本阵法初解,然而现在仍是黑夜,他夜视也有极限,看不清楚上面的注解,只好重新放了回去。

一直不动呆在这里等待千雪不是个好办法,他的腿伤需要持续敷药,还有其体内由于试蛊而产生的内伤也需要处理,今天虽然千雪与宋长峰对战游刃有余,但若是时间一久,情况又会产生变化了。

温皇打了个哈欠,这种时候他从来不是醒着的,但不多久,雾气由浓变弱,周围地貌可以窥见。不过,重现的地貌已经完全不是原来的样子了。他环视四周,四周除了全是石头,与原来的地方完全不同,七绝山上的阵法果然非常有趣。

温皇轻轻一笑,从衣服里拿出一面镜子,道:“好友,千雪需要你的帮助。”

很快,镜子对面就有了回应,藏头盖面的藏镜人沉声问道:“你们两人又做什么了?”

“我在七绝山上,千雪不知道去哪里了。”温皇回他,“他忘了带药,腿伤会复发的。”

藏镜人啧了一声,道:“离镜子远点。”

温皇将手中的铜镜放到地上,忽而白光大作,一道金光闪闪的人影立在他的面前。

“你的宝镜果真好使。”藏镜人可以通过任何一面镜子穿梭空间,这能力全仰赖于他得到的一面藏身宝镜。

罗碧拾起镜子扔给温皇,问:“你和千雪怎么会来这里?”

“我听说这里有藏宝图。”温皇状似无辜,“好友,你在中原想必要比我知道的早吧。”

罗碧没理他,拿出宝镜欲联络千雪,但等了许久也没有回应,应是对方随身没带镜子。

而在这段时间里,七绝山上的阵法又启动了一次,他们周遭的环境又改变了。但这次,温皇觉察到了不同的地方。

“你闻到了吗?”温皇问罗碧。

“血腥味,东方。”罗碧亦感受到了随风飘来的腥甜。

他们望向东方,太阳渐渐升起来了。

*

温皇和罗碧两人虽然都不擅长奇门遁甲,阵法却对两人而言毫无威胁,并且,罗碧是一个脾气暴躁,过于能打的人,所以挡在两人面前的阻碍被逐个破坏,但这也造成了另外一个后果。七绝山上的阵法皆以石头为基础,牵一发而动全身,两人现下踩着的地面已有不稳之兆。

越是往东,血腥味越是浓重,但沿途走过来,见不到一具尸体,这也许是阵法运作,让其转移,但味道应该四处飘散,而不是只有一处有才对。

“这个藏宝图里有什么?值得这么多人来送死?”罗碧沉声问。

温皇看了他一眼,反问:“你难道与盲眼神通没见面吗?”

“我问他的不是此事。”罗碧出掌挥向眼前石阵,一声轰隆巨响,众石崩裂,散出出路,“千雪托我找寻一项药材,我听说盲眼神通曾经见过。他本来要自己去中原,但是突然又回去孤雪千峰上养伤了。”

“哦,原来如此。”神蛊温皇在罗碧冷酷的目光下毫不羞愧,“看来是为了北竞王的身体。”

“你若是再给千雪下蛊,当心飞瀑怒潮的厉害。”罗碧停下脚步,脚下地面已经有崩塌迹象,而血腥味也在此消失。

温皇不置可否,味道就此消失,那么这附近必定有机关所在,否则怎会见不到一个人,但机关具体在哪里,是一个难题。

罗碧观察四周,没察觉到哪里有异样,但此时,一阵轰隆巨响从地底传来。他看了一眼温皇,两人心思相通,顿时绝招上手,一招怒潮袭境轰向地面,原本就不稳固的石头立刻崩裂,露出一个大洞。他们两人跳入洞口,片刻间就到了地面,然后就见到了令人吃惊的一幕。

宋长峰手持利剑,欲对昏迷在地的千雪下手!

罗碧心道不好,瞬发一掌袭向此人,宋长峰似有所觉,转身避过,瞧见两人,知道不妙,忙将地上的千雪孤鸣挟持在怀,威胁道:“若是再上前,苗疆狼主的性命可是不保!”

“你若是远离他,本座倒是可以饶你一命。”藏镜人声含怒意,“可惜,你没这种好命了!”

温皇却在此时拦住了他,道:“好友,千雪的命可不能忽视。”

“神蛊温皇!”罗碧瞪了他一眼,“你脑子里的阴谋诡计不是现在要用的!”

温皇看向宋长峰,问他:“你要怎样才愿意放开千雪?”

宋长峰咳出一口血,道:“我看若是我现在放开狼主,下一秒就会被藏镜人打死。”

“若他不会呢?”温皇问,“以温皇作保。”

宋长峰面露狐疑,但他的伤势也不乐观,他的同伴皆死,若能活下去,有谁不愿意呢?

心思确定,宋长峰开口问道:“你要如何作保?”

温皇微微一笑,道:“自然是神蛊温皇换你手上的千雪孤鸣了。”

宋长峰见一旁藏镜人听见此话背过身,犹豫片刻,又问道:“若你对我下了蛊,又该如何?”

“那为何我昨日不对挟持我的人下蛊呢?”神蛊温皇面容诚恳,似无欺骗,“你昨日对我和千雪颇多照顾,虽然不知道你们和千雪之间又发生了何种误会,才导致这种状况,但吾实在是想尽一份心力,宋大侠,温皇一向以诚待人啊。”

藏镜人依然只是沉默不语。

宋长峰摸了摸怀中的藏宝图,再看千雪孤鸣,带着一个昏迷的人离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温皇见他神情,又说:“好友旧伤复发,若有万一,即使我在此拦阻藏镜人,若是传了出去,苗疆王室也绝不可能放你干休。”

宋长峰被他说动,瞧向立在旁边的藏镜人,见其毫无动作,知他默许,便点头称好。

神蛊温皇向他走去,待到换回千雪,他从衣袋中掏出一个瓷瓶放到地上,说:“好友,记得替千雪换药。”

藏镜人依然沉默,只是点点头。

温皇转过头看着宋长峰,问:“宋大侠想好从哪里离开了吗?”

这个石窟似乎没有出口,他们只能通过机关进来。

宋长峰指了一个方向,说:“那面的石壁上有机关。”

温皇走过去仔细摸索,找到了机关之后,启动之后,眼前道路立即打开,露出一道石梯。他侧开身体,对身后之人说:“宋大侠,你先请吧。”

宋长峰见他行为坦荡,不似作伪,便上前一步,欲要离开。但此时,上方石窟突然崩落,他吃了一惊,快速登了几步台阶,回头看,路口已经完全被掩盖。一旁的神蛊温皇见此场景,也是始料未及,不由高声喊道:“好友,你们在里面怎样?”

但似乎隔离太厚,温皇只能听到隐约人声,具体内容为何,却是听不清了。

宋长峰见脱离险境,又见神蛊温皇心焦友人,便悄悄退了几步,向石梯上方奔走。约有一炷香的时间后,他停下脚步,侧耳倾听,无人追上,便从怀中掏出藏宝图详细辨认。

这张图是他从盲眼神通那里拿来的,上面囊括了七绝山上的阵法及破解方式,但若想凭此取得宝藏也是不易。

现在山体崩塌,需尽快找到宝藏入口,否则恐怕永远也找不到了。宋长峰仔细观察图中所示,标记宝藏的位置离他现在所处的地方并不远,只要再经过两个密室。

正当他思考如何行进之时,脚步声从前方传来。

“事情办得如何?”宋长峰抬起来,对方带着他熟悉的黑面具。

“千雪孤鸣中了您给我的一日散,受了重伤。”他低下头,恭敬地回答,“但藏镜人和神蛊温皇出现,我想他应该会活下来。”

“无碍,他中了一日散,也撑不了多久。”蒙面男人声音阴沉,“只要找到肃王王骨,便可以毁坏狼王爪,到那时,哼,我看颢穹孤鸣还有什么脸面当苗疆之主!”

宋长峰连连点头,将藏宝图献上,说:“密室离这里还有一段距离,主人。”

男人接过藏宝图,按其指示触碰墙面,顷刻之间便找到机关,露出另一条道路。

*

在藏宝图的指引下,两人很快就来到了目的地。

宋长峰环视眼前的密室,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但看地图指示,这里确实是指示的终点。

他向前踏了一步,脚下一沉,立觉不妙,周遭石壁露出孔洞,向他射出飞箭,宋长峰立刻使剑运出招式,不多时,孔洞中不再射出箭,蒙面男人发出一道气劲袭向地面,但并无机关启动。

就这样结束了吗?两人心下生疑,但也必须前进找寻宝物,否则这一趟就毫无意义了。

宋长峰小心前进,但在密室里走了个来回,也不再有任何机关被触发,便看向蒙面男人。

男子沉思片刻,便说:“检查石壁。”

宋长峰依言而行,在摸到某处时,听到一声咔哒,便知道找到了机关。不多时,密室中央的地面升起一座石台,上有一个石盒,男人见了,快步上前,小心拿起,想必这里面就是存放的肃王骨。

但他仔细端详,便知高兴太早,这个石盒的锁乃是八卦锁,常人难开,但至少此行不算无功而返。

宋长峰瞧不出对方脸色,小心翼翼地问道:“主人,此处再无其他机关出现,我们是否该考虑回去了?”

男人微微点头,将石盒收进怀里,跨步向门外走去,宋长峰环视四周,无异状,便也跟着他离开了。

*

回到地面,天色阴沉,似要落雨,而地底也不再产生晃动。

宋长峰紧跟着男人,谦卑地问:“主人,您打算如何打开石盒呢?”

“自然是找人。”男人冷冷回他。

“那不知吾是否可以推荐吾之兄长。”宋长峰见男人没有打断,继续说道,“吾之兄长擅长奇门遁甲,或可有所帮助。”

“哦,他叫什么名字?”

“宋独寒。”

男人微微一惊,想不到最近声名鹊起的术士竟是宋长峰的兄长。他略一思索,道:“此事待回到组织再说。”

“是,主人。”

宋长峰垂下头,不再出声。

tbc


评论(1)
热度(8)

© zjr54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