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物种。
混乱杂食。
随缘更新。

杀手·园艺师·女孩

Jason中心。

一个古怪的脑洞。
旧法外设定。
内含隐藏RoyJay。
大约ooc,谨慎阅读。


“我实在是对当杀手里昂没有任何兴趣,小姑娘。”Jason对面前抱着一盆绿色植物的黑发瘦小女孩子冷静的回答,“虽然这部电影是很不错啦,但我还是不太喜欢他的结果。”
这个眼睛黑洞洞的女孩子抱着植物一动不动的站在他的面前,她不说话,这让Jason没话可讲了,他对女孩子总是很没辄,尤其是这种看起来背负了深仇大恨的小女孩。
“无论你想做什么,能不能开口讲讲你的诉求?”
“你看起来很会杀人。”
“我只是一个园艺师而已。”
“你刚才说了杀手里昂。”
“因为你看起来很像里面的玛蒂尔达,所以我只是在玩梗而已。”
“可是你有着和我爸爸一样的眼神,他杀人很厉害的,我觉得你应该也是这样。”
Jason觉得自己果然不了解女孩子,尤其是这种女孩子。
“我的百合不太好,你能帮我看看为什么吗?”她将手上的植物递给Jason。
“这不是吊兰吗?”Jason看着手中的绿色植物。
“我喜欢百合这个名字。”
“那挺好的。”Jason仔细查看着吊兰,得出了结论,“你浇水太频繁了,减少浇水频率就好了。”
“百合真的会好起来吗?”
“会的,植物很容易存活的。”
女孩拿走了她的百合。

Jason关上门,收起了藏在背后的手枪。
“发生了什么,杰鸟?”Roy裸着上身从里屋里打着哈欠赤脚出来,他昨夜熬了一晚上改良武器,直到六点才睡。
“跟邻居打好关系。”Jason回答他,“我见到了一个玛蒂尔达。”
“你见到了里昂了吗?”Roy进了卫生间。
“没有,我可不想见到同行。”
“那可真遗憾。”
Jason进了厨房,开始做晚餐了。

今天晚上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又有人敲响了这套房子的大门。
Jason透过门洞看见了一个胡子整齐的中年男人,手里牵着他下午见到的玛蒂尔达。
“有什么事情吗?”Jason打开门问道。
“谢谢你对我女儿的照顾。”
“举手之劳而已。”Jason觉得自己的笑容真诚的虚假,这人还真是一个杀手,在排名表上排名还挺靠前,他发誓对方也已经发现他的身份也绝不是一个园艺师了。
“但我仍然要表示感谢。”
“Jay,怎么啦?”Roy踢踏着拖鞋走了过来,“嘿,你们好啊,我们是刚搬过来的。真高兴见到你们!”他的手随意地摆在Jason的腰上,几个人的脸色立刻产生了变化。
“你的男朋友看起来很帅。”玛蒂尔达慢吞吞的开口。
“谢谢,你也很漂亮。”Roy笑了起来,“Jay做了煎饼,你要尝尝看吗?”
“不了,谢谢——”男人回绝道。
“好啊!”玛蒂尔达立刻答应,“是什么味道的呀?”
“玉米煎饼,我觉得超好吃的!”
Roy把她带进了房子。
Jason尴尬的看着男人,尽量冷静的回答道:“他就是这么热情的一个人。”
“的确如此。”

晚饭的气氛非常好,或者说是好过头了,Jason实在是不能理解Roy把两人留下来的目的是什么,期待同行之间的友好交流吗?他有这么天真吗?
“这个煎饼很好吃,爸爸。”玛蒂尔达,不,她的名字叫米娅,“你不尝尝看吗?”
这位父亲平静的探究的吃掉了面前金灿灿的煎饼,然后说:“的确很好吃,谢谢款待,我们该走了,米娅。”
“完全不会的,弗朗西斯先生,很高兴你能来此做客。”Jason觉得自己这一年的微笑都要用完了,都是Roy的错。
“可我还不想走,爸爸。”米娅说,“我想和Roy一起玩游戏。”
“不行,米娅,别这么任性。”弗朗西斯否决了她的话,“我们得回去了。”
米娅睁着黑色的大眼睛看着他,最后还是点点头,随着他离开了房子。

“奇怪的家庭氛围。”Jason评价。
“你的家庭氛围更古怪吧,杰杰鸟。”Roy在一旁欢快的收拾餐桌,“我们明天还吃煎饼怎么样?”
“不怎么样。”Jason面无表情的回答,“我明天出去吃,你自己解决吧。”
“不要这么无情嘛Jay!”Roy扑到了Jason的身上,“我只是觉得这个女孩子很酷,你不觉得她有点像kori吗?”
“完全没有。”Jason回答道,“弓箭手,你该去查查眼科了。”

时间到了凌晨,本该安静的房子里却突然出现了声响,还是那种剧烈的好像以为要发生爆炸了的声响。
“Roy harper,我说过了不要做危险实验,你想炸死所有人吗?”
“不是我好吗Jason!别老把这种事情赖在我身上啦!”Roy大声表示不满,“这声音明明是从隔壁传出来的好吗!”
隔壁的剧烈声响好似有一百个人在里面打架,鉴于里面住着一个杀手,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要去看看么?”
“去挨枪子吗?”Jason冷酷的看着他,“回去睡觉。”
“那里面可是有一个柔弱的小姑娘。”
Jason嗤笑一声:“你的确该去看眼睛了,Roy,那可不是一个柔弱的小姑娘。”
“那她难道是一个霸王花吗?”
“也许是,也许不是。”
“你最近越来越往哲学的方向上发展了,Jason,我好担心啊。”
“担心什么?”
“我听说学哲学的人都很癫狂,我担心你误入歧途,杰杰鸟,你会好好活下去吧?”Roy忧心忡忡的模样让Jason无言以对。
“你真的是想太多了,Roy harper。”Jason走回了房间,“那边动静没有了再叫我。”

一个小时后,重回寂静无声的状态。
就当Jason以为这一夜就这样过去时,门却被敲响了。
“Todd先生。”是米娅的声音。
他透过门洞,只见到了她一个人。
“发生了什么,米娅?”
“爸爸让我问你们有没有清洁剂。”米娅的声音软软的,看不出来受到了什么惊吓,果然不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
“稍等一下,我马上拿给你。”Jason打开房门,让女孩进来,他去了厨房,把清洁剂找了出来。“听起来你们今晚很不平静。”
米娅点点头:“爸爸杀死了很多人。”
“……其实我并不想知道的这么清楚的。”Jason有点尴尬的将女孩送出门外,“晚安,米娅。”
“晚安,Jason。”女孩微笑的回答。

“Jason,发生了什么?”一直在房间里调试弓箭的Roy拿着平板从屋子里走出来,“我们的杀手里昂向你求助了吗?”
“没错,玛蒂尔达问我借一瓶清洁剂,我猜他们是在毁尸灭迹吧。”Jason打了个哈欠,“无论如何,至少可以睡一个安稳觉了。”
“额,我并不这么觉得。”Roy一脸无辜的把手上的平板递给他,“目标突然行动了,我们必须马上走了。”
“FUCK OFF.”Jason Todd平静的阐述了此刻内心的感受。

处理完一切时是天空已有微白的清晨。
“听说今天是个好天气。”Roy趴在Jason肩上,有气无力的问他,“你觉得我们来一发怎么样?”
“你是怎么从天气跳到上床的?以及不怎么样,我累得手都要抬不起来了。”Jason回他,“而且你身上难闻死了,别趴在我身上。”
“咱俩身上是一样的味道好么杰鸟!”
“我闻不到就不存在。”
“这说明你的嗅觉有问题啦!”

在一路磕磕绊绊的斗嘴之后,他们终于回到了自己租的房子,然后他们在房子门口,看见了一盆植物。
是米娅的百合。
Jason弯腰抱起它,在花盆下面发现了一封信。
Roy捡起这封信,打开了它。

亲爱的Jason和Roy,
我和爸爸离开这里了,我没法带着百合一起走,所以就把她留给你们了。
我知道你们会照顾好她的。
希望你的园艺师生活会顺利,Jason!
你的米娅。

“果然离开了。”Roy有点失望,“就跟电影里一样。”
“在哪里都一样好吗?被追杀之后立刻离开一直都是正确选择好吗?”Jason翻了个白眼,“而且我们也得离开了。”
“为什么?”
“kori给我发信息了,她有事情需要我们的帮助。”
“什么时候?我怎么没收到?”
“那是因为你的接收器在我这里好吗?”
“呃,我忘了。”
“怪不得战斗中我一直叫你都没反应。”
“……我们应该揭过这张,迎来新篇章!”
“哦。”Jason抱着百合打开了房门,“例如?”
“就从照顾这盆植物开始嗷嗷嗷不要突然关门啊Jay,我还没进去呢!”
“不好意思,我还没揭过这页。”
“诶?”

end

作者的话:
这个小短文我放置了很久,刚开始的思路已经完全忘掉了……
总而言之,感谢阅读!

 

评论(5)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jr54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