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物种。
混乱杂食。
随缘更新。

【batfam】二手外套里有什么

正文:

 

  有秘密,处心积虑和复仇。

 

  *

 

  杰森并不认为自己是个超级英雄,但他的确在某些时候需要伪装。

 

  因此他会经常购置一些二手衣物,毕竟大部分衣服只出场一次,用不着花太多钱。

 

  所以今天当他从购买到的牛仔外套的口袋中翻出一张纸条时,并没有在意,毕竟二手外套中掏出什么都很正常,有次他还摸出过一把匕首呢。

 

  但路过的提姆看到纸条后却眉头一皱,伸手取走了纸条仔细观察。

 

  杰森露出疑惑的神情,问道:“你在干嘛?”

 

  提姆充耳不闻,打开了自己的平板,点进一个页面看了几秒后,目光转向杰森,神情严肃:“这件衣服你是从哪家二手商店买到的?”

 

  “不记得了。”杰森耸耸肩解释自己买衣服都是一次买一堆,二手商店也是随机挑选,根本想不起来现在这衣服是从哪里买来的。

 

  杰森迷惑:“你关心这事干嘛?”

 

  提姆挥了挥手中的纸条,神情认真:“这张纸条与十三年前的一起悬案有关。”

 

  杰森的脸上表现出恰当的不解。

 

  提姆缓缓讲述了那起悬案,原来十三年前哥谭发生过一件匪夷所思的事件。

 

  一名年仅十六岁的红发少女在大庭广众之下凭空消失,之后有人寄给哥谭警局一张画满符号的A4纸,并附上文字说明这是少女的藏身地。警方经过各种努力也搞不明白纸上内容,蝙蝠侠接手以后日夜钻研,也没有结果,只能无奈将其归档为悬案。

 

  杰森有些诧异:“你怎么对十三年前的悬案记得这么清楚?”

 

  提姆:“布鲁斯最近让我整理蝙蝠电脑里的资料,当然对还没破解的案件比较关注。”

 

  杰森懂了:“这纸条上的内容跟那张写满符号的纸内容一样?”

 

  “当年警方并没有公开纸上全部内容。”提姆看着手中纸条若有所思,“这上面的内容却一模一样,不觉得很奇怪吗?”

 

  “那的确很奇怪。”杰森点头附和,“现在要怎么办?”

 

  提姆握紧手中纸条,露出每次破解案件时都必备的自信笑容,说:“当然是解开迷题,找出犯人!”

 

  *

 

  解开谜题并非一朝一夕可以解决,当务之急还是要找到纸条的来源。

 

  提姆详细检查了被塞入纸条的二手牛仔外套,做工普通,质地柔软,是市面最常见的牛仔外套,想要以此找出犯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而写满符号的纸条也是最常见的A4纸打印的,平平无奇,随处可见。

 

  因此提姆将重点发现杰森在哪间慈善商店购入的衣服,再借此机会找出捐赠者。

 

  杰森记性虽好,但他一向是随意挑选商店购物,并无特别喜好,因此提姆排查起来费了不少时间。

 

  在通宵三天后,提姆整理出了近半年杰森购物过的慈善商店,然后入侵了各个商店的系统,得到了捐赠物清单,在筛查了牛仔外套这个品类后,熬得双眼通红的侦探得到了长不见底的表格。

 

  提姆捏了捏鼻梁,猛灌了一杯咖啡,开始激情奋战。

 

  在一旁玩游戏的杰森见状,怕他猝死,于心不忍道:“要不要我帮忙?”

 

  提姆盯着表格往下翻,随口道:“不用。”

 

  杰森放下手机,委婉了一下:“你还是劳逸结合下比较好,再熬下去我怕你猝死。”

 

  “没事,我年轻,熬几夜不要紧。”提姆声音虚浮,心不在焉地回答,“我只要有咖啡就行。”

 

  杰森:“……”

 

  杰森竖起佩服的大拇指。

 

  *

 

  在经过长时间的奋战后,提姆终于找出是哪间慈善商店出售的牛仔外套,他找到捐赠者信息,来自匿名捐献。

 

  这本是个坏消息,但该店的监控录像恰巧拍到了捐赠者来商店捐赠的全过程,一个戴棒球帽的白人男子提着一大包衣物和工作人员交流了几句话,便将手中衣物给了对方,随后转身离开。

 

  可惜监控视角不好,拍不到男子正脸,但提姆已从监控画面中得到几项线索。

 

  该男子虽然戴着棒球帽,但露出了红色发根,再加上脖子上的淡色雀斑,是天生红发无误,而且从商店参照物计算,该男子大约五英尺十一英寸高,身材健壮,有点驼背,右腿在走路时也有些拖拉,应该受过伤还没好。

 

  提姆得出线索,又查看了附近街区的监控,从中寻找男子。而这次虽然有了正面照,但对方带了口罩,又压低帽檐,整张脸遮的严严实实,令人失望。

 

  最终查看沿路监控的提姆在男子坐上出租车前往郊区的废弃工厂后失去了其踪迹。

 

  得到了下一步行动方向,提姆兴冲冲的准备好侦探装备,准备前往废弃工厂大展身手时,被杰森叫住。

 

  “现在凌晨三点,你要出去?”杰森很震惊。

 

  提姆觉得对方的反应很莫名其妙:“我们又不是没夜巡到比这更晚的时候。”

 

  杰森指了指窗外,匪夷所思道:“现在外面电闪雷鸣,你出去真不怕被劈死?”

 

  提姆这才发现外面的狂风暴雨,讪讪道:“我一时太入迷了嘛。”

 

  杰森听后神情复杂:“看来你还真喜欢破案。”

 

  “嗯,我从小励志当世界第一侦探。”提姆开始回忆往昔。

 

  杰森疑惑:“世界第一侦探不是布鲁斯吗?”

 

  提姆表情深沉:“那只是暂时,我总有一天会从他手上夺得这个称号。”

 

  “这话有够呛。”杰森不禁感叹道,“想不到你这么看重第一。”

 

  “谁不想当第一?”提姆放松下来后,躺在沙发上打起了哈欠,又道,“是人都想争第一,这是人性啦。”

 

  杰森若有所思:“所以你每项比赛都要拿第一。”

 

  提姆嗯了一声,慢慢闭上了双眼。

 

  杰森看了一眼窗外狂风骤雨,耸耸肩离开了。

 

  *

 

  第二天眼光明媚,温暖宜人,是个破解案件的好日子。

 

  提姆兴致勃勃的拉着杰森去了废弃工厂,很可惜什么人都没找到。

 

  这很正常,提姆并不气馁,继续在废弃工厂里探索。

 

  被拉过来当帮手的杰森见状,与他分开探查,在工厂闲逛中,发现了一堆被烧掉后的灰烬,周遭还有用灰烬涂写的怪异符号。

 

  杰森将提姆找来,两人在灰烬中翻找出未燃尽的纸片,辨认出一个地名。

 

  哥谭国家森林公园。

 

  提姆觉得这个地名有点熟悉,他打开随身平板,找出失踪少女的信息,发现其失踪前天的踪迹就是在国家森林公园露营。

 

  看来,有必要前往国家森林公园一趟了。

 

  *

 

  提姆和杰森开车抵达森林公园后,便在露营地下车,提姆对照资料沿着失踪少女当年的行动轨迹走到一片茂盛静谧的森林中,停下了脚步。

 

  杰森环视四周,脸上一片疑惑:“怎么感觉好像来过这里?”

 

  提姆心不在焉地观察各处,答道:“你忘了?去年大家在这里露营过。”

 

  “哦,原来是这里。”杰森似乎想了起来,笑了一下,“当时发生了许多事来着。”

 

  提姆没注意对方的话,低头反复查看资料,试图找出不寻常之处,却得不到半点头绪,虽然这是做侦探的常态,但他仍是产生烦闷之心。

 

  “喂,提姆!”

 

  杰森的声音让提姆抬起了头,他看到杰森站在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下向他招手,并大喊道:“有点不对劲!”

 

  提姆跑了过去,杰森指着树下明显被翻过的土堆,声音急促道:“这里好像埋了东西!”

 

  提姆想都没想就跪在地上开始用手挖土,没多久就挖到一片硬物,他心下惊喜,手上更卖力,接着看到了一个箱子。

 

  一个足以装下成年女性的大箱子。

 

  提姆的心坠了下去,他深吸一口气,做好了万全准备,便伸出手颤抖着打开了箱子。

 

  然后彩带,星星,闪粉和五彩纸片喷了提姆一身。

 

  提姆愣住了。

 

  这里面的内容跟他想象的完全不同,难道是凶手知道有人会发现,所以设下的挑衅吗?

 

  提姆眉头紧皱,正苦思冥想时,旁边的杰森却突然扶着大树放声笑了出来。

 

  提姆不明所以地看着杰森。

 

  这是在做什么?

 

  笑了好半天才终于平静下来的杰森捂着被笑痛的肚子,一脸怜悯道:“天啊,提姆,你还没想明白吗?”

 

  提姆茫然地看着他。

 

  “一年前我们在这里露营,我掉到湖里发烧了三天,提姆,这件事你还记得吗?”杰森的笑容阴恻恻的,令人胆寒。

 

  提姆的后背一瞬间冒出了冷汗。

 

  他已明白了一切。

 

  “既然是你背后搞恶作剧害我掉到湖里,那你应该也很高兴收到今天这个回礼吧,提姆?”杰森的笑容愈发灿烂。

 

  提姆受到震撼,满眼不可思议:“这个仇你居然记了一年?”

 

  “哦,那倒不是,本来我不知道是恶作剧导致我掉到湖里。”

 

  杰森眼中闪过奇异的光芒,一副惋惜模样:“但谁让我一个月前听到你和迪克在客厅里说起害我掉湖里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切。”

 

  “所以你是想复仇才搞了这么大一个恶作剧骗我?”提姆心情十分复杂,“编假资料,请专人表演,你这是下了血本啊。”

 

  “其实中途我是有停下来的想法的。”杰森拍了拍提姆的肩膀,诚恳道,“当时看到你为了追查真凶废寝忘食,我还真有点于心不忍。”

 

  提姆完全没感受到他的于心不忍。

 

  “但你说万事争第一的样子让我想起了你当时跟迪克说的话。”杰森叹了口气,道,

 

“杰森至今为止还没发现是我害他掉水里,我的恶作剧怎么算不上第一?”

 

  提姆:“……”

 

  提姆心虚的移开视线。

 

  杰森微笑:“所以我瞬间于心有忍了。”

 

  提姆挣扎了一下,决定拖人下水:“其实迪克也有参与的。”

 

  “哦,我知道。”杰森一脸平静,道“不然你以为为什么这几天都没看见迪克?”

 

  提姆感受到莫大的恐惧:“……你把他怎么样了?”

 

  “你可以等他回来自己问。”杰森笑容分外灿烂,“哦,不过至少要等一个月以后你才能见到他呢。”

 

  提姆不太愿意想象迪克遭受了什么,他只是默默后退一步,试图远离面前的男人。

 

  而且从今天开始,提摩西·德雷克深刻明白了对杰森·陶德进行恶作剧的话,

 

  后果会很严重。

 

  end

 

  彩蛋:迪克遭受到了什么恶作剧。

评论(9)
热度(63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jr541 | Powered by LOFTER